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4-1 好光明放空行

活動主題: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4-1 好光明放空行
活動主旨:礙於特休到了年底卻沒用完,故發起此活動
執行日期:2007/12/23-12/28
攜帶物品:基本證件、錢財、老闆+小修、老T、其他過生活用的東西

----- 第零站‧台中家 --------------

【基本上這是前言

特休剩下最後的五天可以消耗,關於這個『消耗』,我想過飛去港澳、環島、
在家當仙五天等等各種方式,最後決定....簡單一點,什麼都不多想了!就是往
南走,至於要南行到哪.......呃.....沒計畫!

反正怎麼走,都不會超過本島吧?!

所以....就這樣,在12月中旬,上班打混逛網路看機票之餘,就莫名其妙訂下
了12/24某深山的住宿雙人房!!!一切就是那麼的沒理由啊!!!!

【旅程開始‧國道1號好遙遠】


週日忙完上午的人客餵食(午餐時間)以及備妥晚上的餵食材料,東摸西摸晃
到下午四點才離開店門,耶!!!!MIROO中午還打電話來:『你幾點會到!?』
ABOW:『大概晚上七八點吧....我想差不多是那個時間.....』

其實,當我開往台中市區的時候,我真的懷疑我七點可以到的了嗎?

尤其是當我買完伴手禮(房租)後,還默默的在中港路上等待著一直堅持不前
進的車陣中的時候........我連高速公路都還沒壓到耶!?就已經耗掉一小時多
的時間在平面道路上悠哉了!!!!



電視有交代,遠足郊遊都要買乖乖.......
一個人開車南下還算第一次,雖然我已經算是很經常自己一個人四處亂走了...
但是基本糧食用水還是很重要的!!!



----- 第零點五站‧應該算是台南邊邊 --------------
(就像是我常跟阿母說:台中-新竹一下就到了,台灣很小啊!!!)
↓好孩子不要學,時數110km下不可以分心...


很快的,居然在晚上六點多那麼一點點的時間,我已經在台南了啊!!!!
高速公路不愧是高速公路,一路上我只不過唱完了一片CD、喝完一罐無糖烏
龍,外加新營休息站小解一下.....就這麼的‧到‧了!!!

啊!阿母都有交代,乖小孩外出要記得去親戚家問安......(其實是去送禮去)
晚餐就自然在當地解決啦!!!!

說真的!!!我在大甲溪以北生活太久了,對於金錢換來等價的食物標準已經很
模糊了,你看看、你看看.....一跨過濁水溪,整個標準都亂掉了。


餫飩乾意麵,40元/碗。沒天理啊!!!正港台式餫飩滋味,絕對不是那種沒力
氣癱軟在一邊,脫去外皮還得思考內餡到底在哪裡的餫飩啊!!!


什麼!!!百頁豆腐+米血+甜不辣+菠菜一包,居然只要50元啊!!!!!!!!!!
這份量在新竹少說要7.80元以上(時蔬每碟40起跳),就不要說買個青菜
的排骨便當都要60元了!!!!!!

啊!?這些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吃,我去探望我那個異鄉求學的家人了....
這頓飯,完全沒傷到荷包。
(說真的!其實也沒超過100元啊!換言之,也沒很開心的感覺)
(附帶一提,這麵店是個八竿子打不找遠的遠房親戚....我喊不出稱謂的那種)

(南部總是有很多很多那種突然出現的親戚。)

【然後,我就出現在MIROO家了】

咧?剛剛不是還在吃麵話家常,這下子就出現在MIROO家了,對不起(扭)~

開車的過程似乎沒啥好介紹的,雖然沒什麼在南部開車經驗,不過出發前有
瞄過地圖跟接駁道路.....所以一路上居然沒迷路的就到了該到的地方....


這是在臭屁嗎?
反正大方向不要錯亂就好了!!!!!!



跑去成大附近買宵夜.....吧?!(於是乎,真正的 墮落 就這樣的開始了!)

話說,這東西吃起來好迷啊!
雖然在店面我很不識相的拿起"它"在白鐵櫃子上敲打,出自好奇心,我
就帶它回家了,看顏色你會覺得應該是巧克力那類的吧?!好歹是豆漿店
那種地方買的....

錯!
它之所以迷,就是因為『口味』,完全讓人吃不出來啊啊啊啊啊啊!!!
撥開本體內部是深紫色(芋頭?山藥?)的,外皮卻是深咖啡色....
在口中散開的滋味....完全無法形容,因為....

它具有腐蝕/斷阻神經傳達訊息的功效。

有機會去那間豆漿店的朋友,不妨挑戰看看,在告訴我那是什麼吧?
品名:西式小點心、售價:12元/份

(待續)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噗,搞得我也好想吃餛飩哪!!!
對了對了,上回有吃一家超好吃的店。
餛飩料多味美又實在,不貴不貴。
有機會去吃看看哪!!!

匿名 提到...

天啊!我好愛餛飩.....的皮!!!!其實吃餛飩麵這類基本麵款,總是會在一些窮鄉僻壤或是找不到招牌的小店,發現到超級美味的小物!!!

啊..新竹......(嘆)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瞧見"餫"飩的寫法~~~

ABow 提到...

寫餛也好、寫餫也罷,這兩種用字都看人寫過。餫是餛的異體,有另做他解用....所以大多人都寫餛(解釋單一);偷懶不想找字就打扁食、抄手、雲吞、麵粉薄皮包肉...

任君挑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