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4-2 等待光明第一天


活動主題: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4-2 好光明放空行
活動主旨:礙於特休到了年底卻沒用完,故發起此活動
執行日期:2007/12/23-12/28
攜帶物品:基本證件、錢財、老闆+小修、老T、其他過生活用的東西

----- 第一站‧一路向北‧阿里山 --------------

今天正式放空行的第一天!!!
習慣早起了..昨天雖然稍微晚睡了點(凌晨3點?),結果我還是沒7點就醒了!!
看看Miroo這傢伙居然還在暈,我也索性不叫醒她了,反正時間不趕~




真的是吃好睡飽精神好,離開台南後,北上中山高,因為實在不想穿過嘉義
市,直接接轉二高,時間比較省!!...糟糕的是,半路還下雨!?
這下我有點煩惱了....


我們可是要去山上看 太陽 日出耶!!

【中埔‧吳鳳公園】 我被塞一堆印刷品啊!!!

二高中埔交流道下,沿著台18線,半路什麼遊客旅遊資訊中心的....
其實這次出發我除了大概翻了地圖認識方位外,幾乎什麼功課也沒做!!!!
想說去方便小解一下(省的我開車分心),順便瞄瞄晃晃,沒想到諮詢櫃檯的

替代役台中老鄉一整個熱情異常,塞了一堆資訊刊物,還自動攤開地圖講解...
真的是拿了一整塑膠袋的印刷品!!!
喔~還有319的印章可以play~~



↑其實完整的雕像是吳鳳鞍上vs鄒族民眾






(小修一夢幻起來.....真的小羞啊!!!!!!)

【我‧愛‧山‧路】



離開夢幻(?)的公園後,回到台18線上,通過觸口,直接進入山區!!




才沒開幾公里,這兩傢伙已經東倒西歪了....

真正九彎十八拐拐拐~真怕我旁邊那個傢伙能撐多久啊?
這一路上速度都有保持在超級安全的狀態,反正....

禮拜一誰來跟我路走啊!?!!?!?!






【說真的‧地圖都是參考的】



雖然早之前知道台18線49km處有施工,但是狀況還算不錯!有單向限制通
行管制,雖然稍微等了10來分,不過後面路況都還挺正常的!
我是邊開車邊注意著里程指標,10.20km輕鬆消化....本想說可能因為沒開
過不熟路況,可能會比較吃力.....okok的啦!!!



經過龍美,半途看到好停車的點,下車伸展伸展~
(結果本來我們一台小車停,後來就一堆人都停了!!?這是所謂的湊熱鬧嗎?)





大概是通過石桌一帶.....

其實山路好開、美景不斷(天氣異常好啊!!!!)
過了石桌,道路都偏窄,在通過海拔指標處(溫帶林分隔)後,過了針闊混
合林後...漸漸轉為純針葉林區,部分路段甚至是堅石絕壁,風好大!!!
此時
最恐怖的就是碰到遊覽車了!!!!
因為超車不易啊!!!



【什麼!?到了!!!】

相信我!不是歲月如梭、光陰似箭,真的很快就到了!!!
(若從嘉義搭小火車上山,大約三小時多,開車則二小時可以消化掉)
本來這次的南下行是打算整個利用大眾運輸,上網查了班次......
非假日居然火車班次少的可憐!
重點是還寫『發車時刻與班次須視天後情況』,本在半個月前就要上網
訂票的.....啊?預售票沒了!?算啦!放棄!!
開車比較方便!!!
*阿里山森林鐵路:乘車日前一個月至十天前受理網路及語音預訂
(某些狀況我覺得這個網頁有bag...)




呃~~~扯遠了!還是回到主題吧!!!





因為這次的住宿我是在上班打混的....時候...在雄X旅遊買的(汗)
本身搭吃搭睡,兼搭門票(雙人房1800元+優待票100元/人+車100元/輛)



說說......在電話通知飯店接待人員的時候,前面停著一台小黃(Taxi),好有錢
的外國朋友啊!!!!!!!


↑這絕對不是小修在調戲枸杞小妹妹.....



超快速的CHECK IN完成,櫃檯告知2點半有免費的生態導覽!
喔喔?時間還沒到,先去房間放行李!








↑正所謂『吸精取命』的奧義啊!!!



導覽的先生一直叫著"小黑白~小黑白~~~" (汗)







【光是試吃我看就不用買了....】

啊....MIROO吃的很開心啊!!!!
目前為止我還沒碰任何點心......=////= 人家不好意思啊!!!





【超奢侈的晚餐時光】



我很少出去玩(尤其是自己一個)這樣豪邁奢華的吃喝啊!!!!!!!
這餐對我來說好糜爛啊!!!!!
(反正都出來了,吃吧!!!!!!!)



↑過貓,蕨類嫩芽...身為素食便當餐廳一員的ABOW,自然是經常吃...
我說.....來這邊吃合菜,除非是你特別想吃的菜色,不然幾乎老闆娘都會
熱情(?!)的送你一盤青菜.....






↑ 12/24,開始了我這一禮拜糟糕的咖啡之旅!?
DAY1:晚‧Coffee 摩卡+1


↑高達,鋼彈的港譯....(新竹某分店我都習慣說鋼彈起司!)



我說這個才第一天耶!!!!
怎麼已經吃了一堆東西的感覺了?!!! (出去玩就是吃吃吃吃)

好!麥擱繼續沒完沒了的吃下去,明天可是要撘小火車去看日出耶!!
早睡早起精神好、早起的鳥兒被人吃!!
快去睡覺!!!


=_=雖然又是開車又是四處走逛的,但是我精神還是很好啊!
難道是生態導覽那時的吸精取命效果出現了?! 結果.......

我又打開電視在看布袋戲啦!!!!!!!!!!!!!!!
( 順便洗腦另一個人,如果你想看蝴蝶君,我可以拿片子給你看 ....
啊啊~這時候發現有有線台真是好,有摔角可以看呢!.......)

延伸閱讀:
*
MIROO的阿里山第一天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嘉義縣旅遊觀光網

- 待續 -

13 意見:

匿名 提到...

哇,精采的阿里山遊記
讓我不禁憶起二年前還在各棵神木前扮仙女的蠢事...噗

匿名 提到...

egg....神木前面辦仙女很搭啊!怎會蠢(對我來說ok的啦!)完全就是靈氣脫俗啊!!!

基本上這才第一天,之後還有比較蠢的後續文章出現.....說是遊記,我也沒特別著墨在玩什麼上頭(汗)

Unknown 提到...

阿里山~阿里山~
三月我要去阿里山賞吉野櫻阿阿阿(吶喊)

匿名 提到...

話說,說到蝴蝶君…
我的生命裡竟然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太令我震驚了!!!

明明他就紅的跟什麼一樣…
嗚嗚嗚,我跳過了他出現的集數了啦!!!
嗚嗚嗚嗚嗚…

雖然我是嘉義人,但我只去過阿里山一次。
而且是騎車上去沒過夜,我好酷喔我。

匿名 提到...

可惡,可以去阿里山玩,人家只能去陽明山過過乾癮...(淚奔)

匿名 提到...

印第狗>我也有看到吉野櫻,哼!還有八重跟千島!!該看到都看到了,只是差別在.....不是花季!一想到3月花季,就想到深山高海拔還一堆人來人往的,空氣都不禁稀薄了起來啊~

晚娘>基本上勉強來說,我是1/4的嘉義人(布袋),不過嘉義這邊除了小時候去掃墓外,到現在還是沒在嘉義認真走看過(呃~有曾經無聊開車去吃夜市啦!)
話說那個話說,蝴蝶君那部份應該是我第一個開始收片子來看的(劍蹤/龍城),之後才開始用前進倒車的方式擴散足跡...

不過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歡樂布袋戲人物,所以有段時間還挺認真看的..

撒旦>陽明山哪是乾癮啊!!!!!
我在還沒上小學前去看過一次花鐘,之後再野沒認真去晃過了!!!!!!

就算有,=_=有只有剛買車的時候去訓車從陽明山邊邊晃過去.....

匿名 提到...

我的媽,你別再整小修了,
看到他拿花小羞的樣子,
我差點把剛剛才吃下去的晚飯吐出來....
噁~不蘇胡.......= =+

匿名 提到...

屏A~你不覺得很搭嗎?尤其他那害羞的面罩與小白花.....還好啦!後面沒有噁心的照片了,不要浪費了晚餐啊!!

浪費了農民收割的心血啊!!!!

Unknown 提到...

好棒的旅遊
上面東倒西歪
如果你沒解釋
還以為是蒙面男把萌萌女撲倒勒
哈哈哈
還有那過貓加怪怪醬
真的是沒辦法覺得開胃阿
XDDD

匿名 提到...

.. 看到那黑衣人...
.. 有總想殺人分屍的衝動!!
.. 啊!!!!!

匿名 提到...

Cyber Runner>上面的東倒西歪怎麼看都很光明正向,你怎麼可以整個看成淫邪異常啊!!!基本上過貓沙拉是很ok,但是那個醬真的調的很不好......

番茄醬一定不是用可果美的!!!!

momo>你是要殺黑衣人(小修)還是要分屍那個阿咩....糟糕啊你!!!(指)

nic wu 提到...

最近好像很流行木板明信片!!

(驚!!我居然從書桌瞬間位移到電腦前)

匿名 提到...

Nic>流行嘛?不知道多久了...不過根據最近比較頻出遊的所看到的狀況,似乎很流行啊!!

哼哼~~是要考試了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