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又是個為什麼畫圖的問題,08年賀春版本

-------------------------------------------------------------

『為什麼你想畫圖?』他問。
『因為我想畫圖啊!』我答。

-------------------------------------------------------------

─ 序 ─

因為這兩天上班時間除了我以外,另外兩位同事從排除吃飯時間跟外出外,上
班到下班都是一直不間斷鍵盤敲打聲(包含前天為了一個宅配遲到,快八點了
還是一直敲),只有我最安靜!連滑鼠的點擊聲音都聽不到。

還有,今天好冷,穿著高領毛衣會讓我一直想去抓脖子,與其讓手去忙這種
意義的事情,不如來打字,正所謂『輸人不輸陣,輸陣就歹看面』。
重點是,我一直猶豫該不該寫這篇。悉曇無量。


─ 第一章 ─


這不是小說。我要先這樣說,其實我只是想一改寫心得的方式(不如說一串想
法),還有..最近開圖洗BLOG狀況還不賴,想想我昨天畫完了第二張賀年圖、
想想這兩三天我居然都是六點起床,煮個咖啡後就開機畫圖,要說最近狀況
不錯呢?還是心情頗佳?你知道的!天冷吃多,吃多心情就很好吧?

話說故事總是開頭都要『很久很久以前......』,但是以下的故事並沒有公主
王子,只有一個剛跟食物開心遊戲完後,窩在NB前面看線上小說的傢伙跟
一位五十二年次(1956年出生)的西點師傅。聽說,我們可能是遠遠遠遠遠...
遠房親戚,因為他家宗祠祖譜上有某字輩的是我爺爺那邊什麼的,不過,我
還是不知道要叫他啥稱謂,反正他老是叫我『魏大妹子』。

─ 第二章 ─

一月二十七日,顧店包便當的星期天,還是跟往常一樣很制式的週末順序,
睡醒、廁所、玩鳥,開著小貨車、綁上頭巾踏進廚房開始跟食物對抗。廚房
的工作總是很標準,唯一不標準的只是在於你不小心滾了一鍋水灑了滿地或
是煮焦了一鍋紫米糕!不然都差不多的模式。

忙完中午,備好晚餐,我坐在櫃檯旁很悠哉的轉著滑鼠滾軸,又是杯咖啡,
週日的晚膳時間比較沒人,甚至我都還能開著MSN跟人打屁閒聊。

『HI!大妹子~』
嗓門很大,餐廳門口離櫃檯有10公尺,一進來就是一大把的笑容。
『YO!好久不見!!』我沒有比出CHECK-OUT的手勢。

因為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稱呼他!45歲的年紀對我這個快30歲的年紀來說很
麻煩,叫叔太老、單叫名裝熟、好哥哥三字又不可能掛上嘴....總不能叫
"老魏"吧?等一下我爹轉頭怎麼辦?!

『來包小朋友的晚餐嗎?』
拎著餐盤放上便當盒,只要是事前說明是給小朋友吃的,我都會多放甜點!
『對!』『順便來聊天!!』
好....好樣的,好一個順便聊天,確定不會餓到在窩中嗷嗷待哺的雛鳥嗎?!

紮好雛鳥便當,打上一碗湯,這老兄已經拉好椅子就定位準備要聊天了,
就在NB的旁邊,你瞧瞧他多有經驗!
(我決定之後文內再出現他,就稱之"魏兄 "→作揖姿勢)

『大哥!今天就不跟您聊天了!今天換跟妹子聊!!!』魏兄先跟老魏打個照面。
(再次提醒,老魏是我爹,但是我哥MSN暱稱也是老魏...)
(魏兄叫我爹"大哥",稱我"妹子",現在是怎樣?也難怪我叫我爹"老魏"了!)
(我們家一堆老魏...啊!我娘是阿珠!)←我真是孽子,沒大沒小。
-------扯遠了。趕快拉回來----------

早之前似乎我娘有跟他說過我愛瞎畫些東西,甚至有網站跟印一些東西送
人,他一直想看看是什麼,一看到電腦開著,就說方便看你的作品嗎?或
是網站?因為他想拿我畫的東西回家看,也給他家的雛鳥小朋友看。

─ 第三章 ─

『為什麼你想畫圖?』坐的直挺挺的,開門見山。
『因為我想畫圖啊!』我答,不加思考很迅速的回了。

『可是總一定會有理由吧!』完全認真的語氣,我推上一杯烏龍給他。
『做什麼事情非得要有理由嗎?』目前對我來說,畫圖的確不需要理由!
『沒有所謂的理由,怎麼可能會有動力........』
『你講的好像非得有因有果才能幹麻的...太嚴重了!』
『難道不是因為會有賺錢機會或是前瞻性嗎?』
一瞬間我以為在看股市期貨分析..

要什麼理由?今年老魏我廿十有八,正所謂環天一周‧二八年華(我瞎謅的!)
目前拿筆塗鴉開心,就是單純的發表用嘴表現不出的東西,有喜怒哀樂四
象、有酸甜苦辣四味,似乎沒去認真想過理由!
ABOW娘說:『隨隨便便你都要30了!』
ABOW回答:『隨隨便便都給我30了!』

魏兄問了好多,好多很"個人單方面"的疑問,突然覺得我是在論劍?還是
身處問俠峰?全部的問題都是"個人回答皆不同"的題型,我不是個很絕對
的人,我不愛(擅)二分法,魏兄很絕對!一定、肯定是........似乎是他慣
用字眼.....你是長我好幾個歲數的人,但是我不希望你問我這個,就以
偏概全,把所有你歸類在"這區域"的人都是如此,於是...我很無聊的說:

『以下言論,均屬個人被逼分意見,不代表所謂七年級生想法。』

為什麼我要這樣先嗆聲,因為,他在很久之前曾經跟我說過:
『妳們七年級生真的很特別!』
我不過就是沒搭上六字頭,也懶的等八字輩罷了!?

這跟七年級一點關係都沒有!!!
簡單列出他所提問的問題,大家參考參考,上班無聊打混也可以思考一下。

1.為什麼想畫圖?
2.為了什麼畫圖?
3.你畫圖的時候在想什麼?
4.你怎麼想像主題?對象?
5.你想表達什麼?為什麼會想表達!? (比在學校寫語法分析還囉唆)
6.看你的圖都是捲的,為什麼?
7.看的出來你幾乎都是在畫女人,為什麼?
8.為什麼你不畫男人?(我不是不畫,是少畫,這題我就很想摔東西)
9.你什麼時候開始畫圖?
10.你怎麼發現自己喜歡畫圖?(這題矛盾)
11.你有畫圖的朋友吧?你怎麼想她們的...(這題很怪,我還想問魏兄...)
12.以下類推約30個為什麼.....

整個問題串比應用數學還恐怖,比LED霹靂燈巡迴又LOOP還迂迴....
雖然我認識的朋友平均30歲起跳居多,但我不禁好奇的想問:
45歲的男人那麼追根究底嗎?

─ 第四章‧尾聲 ─

這幾天其實早就再想(上班不認真),半途看啞虎新聞就整個連鎖在一起想像。

【中年危機 憂鬱44歲 U形人生谷底】
中時電子報 2008/01/30 04:39 潘勛/綜合報導
【人到40 易犯憂鬱】聯合新聞 2008/01/30 07:20 編譯莊蕙嘉/報導
【研究:人生快樂感U形起伏 中年最鬱卒】
ETTODAY 2008/01/30 10:08 記者管淑平/編譯
【壯志未酬!中年人容易憂鬱】中廣新聞網 2008/01/29 22:00
【研究證實:中年真的比較鬱卒】 路透社 2008/01/29 22:36

好吧!魏兄今年四十有五,應該已經過了上面那些新聞的條件了!!其實在那
天,他大概問了差不多的時候(我相信我那天講話講了大概平常與人對談的
4天份)...我問他怎麼突然想問這些,原因很恐怖,我現場聽了更恐怖。

『其實啊....我那個小三生的女兒,好愛畫圖,可能是因為看我平常有隨寫
手扎習慣吧!所以她也就跟著我塗塗寫寫,可是怎麼看...他都只是畫那種愛
來愛去、親來親去的公主王子,這樣對嗎?這樣好嗎?我需要幫她什麼嗎??
??』這時候可是一臉慈父擔心貌。

需要做什麼?我家當年也沒做什麼啊!!!!你想要做什麼????順其自然就好啊!!
『這很正常啊!在正常不過..你也不用去刻意抑止,也不用去想送她去補習,
至於未來後續...小孩子會有他自己一套的自然發展,不用太執於絕對性的東
西,適時適當做個支持的角色就可以!』



是吧!






喔!對了...

如果魏兄你的羅莉女兒畫出了傳說中的小三愛情大作,記得拿來我看!


-----------------囧!這樣我也能寫上2876字!!!----------------END-------
PS:我後面有很故意的問他『你知道同人誌嗎?』
他的答案還挺糟糕的........台灣媒體果然很會洗腦.......




6 意見:

匿名 提到...

所以他的回答到底是什麼?(好奇)

匿名 提到...

由於本文是太多個問題以及問號所構成的...撒旦是問哪一題!?(連寫的人自己都亂了)

Unknown 提到...


問太多了呀
你還很認真回呀
真辛苦您啦
XDDD

匿名 提到...

Cyber Runner 提到...耶~人家是長輩,問什麼答什麼啊!!!不辛苦,我到覺得他聽的人比較累.....故意咬文嚼字像是在社團報告一樣!!哈~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不(懂)畫圖,但把那問題串的「圖」轉為「blog」也是我常遇到的問題,之後再加一句「能賺錢的嗎」時也真令人不想再談下去呢...

其實呢......魏兄是非常了解你的,他大概也看完你最近圖洗咆版的壯舉。那段話的潛台詞是「大妹子呀大妹子,我絕對不希望我那女兒將來會像你一樣腐,我需要幫她什麼嗎???」這樣...

匿名 提到...

yan>沒錯...這個真的是很多人都會(愛)問的!而會問這樣問題的,我所碰到的絕大多數是少接觸網路(電腦)或是完全不熟這兩字的人!(其實他後續也問我關於寫blog跟做網站的問題)

我說第二段就太讓人傷心了!
我這也沒啥腐的啊!!!只是比較挖出來說而已,要論真正的腐女,奴家差矣、遠矣...

我只是貼貼圖而已喔!
還沒真正大放詭異光線~口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