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B-1-0

MP3
B 之一
------------------------------------------------------------------

B有個習慣,每當有機會駕車外出,這個習慣都不難發現,與其說習
慣,不如說是一種細心。
(其實到底算不算細心?或許又是我單方面的認為...)

乘客,大爺大娘專屬的角色。

我想很多人都會這樣,只要開車的不是自己,聊天打屁、吃零食兼打
盹,好不開心。B偶爾也會參與嗑牙的活動中,但是他還是認真的看
著四方;吃飽了、聊累了,睡了,只要是鄰座的人表現出反應遲鈍或
是暈暈欲睡的樣子,B都會輕輕的說聲:『累了就睡吧!』然後略調
整車內空調,切低音樂音量,甚至關掉它,讓自己一個人在無聲中默
默的開著車。

輪胎與柏油路面持穩的摩擦聲,車子還在穩定的行駛,而副駕駛座位
的椅子拉的比較挺,固定姿勢久了,難免肩膀僵硬,我稍微動了動姿
勢,視線矇矓下瞄了一下B,看來他精神還是很好,完全不被身邊的
睡眠波動影響,換個姿勢,我還想睡....

在沉重的眼皮還沒完全蓋上前,B從小心翼翼的外套口袋中掏出了白
色鏡面的MP3,低頭轉了轉選單,視線再度放回前方。

『這是什麼時候的新習慣?』
我心裡納悶著,但是不過是聽聽MP3,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想著想
著,我繼續延續著上一段的補眠工作。

『...........』B一手側抵著腦袋,一手輕放在方向盤上,銀白色的耳
機還是掛在耳邊。我側著身子,醒了,靜靜的看著他,看來他還沒發
現到我醒了。

『要喝點水嗎?應該口渴了吧!』我怔了一下,他發現我在偷看他嗎?
什麼啊!我是光明正大的看著,跟偷字一點都攀不上。
『要嗎?』B將烏龍茶碰了碰我的肩膀。
『嗚?呃.....咳~好!...』果然車上空調比較乾,我還沒反應上來,聲
音 中充滿了乾燥低啞,甚至還差點哽到。B遞過茶水,嘴角輕笑一揚,
大概認為我睡呆了吧!?
『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到,這樣睡足了嗎?』
『嗯!瞇一下而已啦!再睡下去還得了。』我到底剛剛睡多久啊?
算了,反正絕對不是瞇一下的單位可以說明....
『你開車居然塞著耳機在聽音樂。』轉的很硬,但是快點換話題。
『嗯?』B反應了一下,順便將耳機拿下。
是真的有再聽音樂嗎?剛剛塞著耳機還能跟我對話,還能瞄到我在偷看..
『你說這個嗎?』『偶爾會這樣.....不是經常有這樣的舉動啦!』
B笑著,並順手將耳機線纏上,塞回上衣口袋中。
『可是這樣開車,你不怕聽不到週遭的聲音嗎?好比有人超車或是壓到
什麼的.....』我知道我問的很笨,但是我腦子直覺只是想到這些問題。
『放心吧!我音量並不大聲,你的打呼聲我都還能聽的清清楚楚的!』
『耶!!!我剛剛有打呼嗎?』應該沒有吧?
『............那幹麻塞著耳機,聽車上的CD就好啦...』我抿一下嘴角,
確認一下有沒有什麼或是口水這些更丟臉的痕跡。應該沒有吧!!?
『.....CD沒有想聽的啊!』B很輕鬆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沒有想聽的,那早在出發前就換掉啊!不然聽聽廣播也不錯啊!幹麻弄
得好像深怕聽音樂會也怕吵到人,然後自己關在MP3裡頭靜靜的享受...
享受音樂?而且還是聽純音樂,天啊!幹麻把自己弄得好像在一人世界
一樣啊!!!

B是個平常不講話就安靜寡言,若是講開了、或是討論到比較主題性的
話題就一股腦批哩啪啦講不停的人,兩種狀況差異度還蠻大的,要說他
是看環境表現情緒,應該不為過。

我在想,那當他只有自己一個人開車的時候,也是這樣嗎?!
『你自己一個人開車的時候,也會這樣嗎?!』
腦子與嘴巴是同步運作,與其想,還不如直接問。

『............』B並沒有回應。我還是盯著他,靜靜的等著。

B撥開了收音機,轉到CD播放模式,是Dragon Ash的Ivory,一首以
空心吉他帶出熱情拉丁風情的樂曲,我想....這跟他剛剛聽的MP3曲風
應該是完全不同的吧!?

接下來...其實也沒什麼接下來不接下了的....
兩個人只是靜靜的聽著音樂而已,一首接著一首的輕快與熱情....
大概剛剛的問題太難回答,我也不想再追問下去。

若是他想說,他會說的。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