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1之宜蘭行

活動主題: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1之 神經大暴走 宜蘭行
活動主旨:礙於待了那麼多年還不倒的公司,以耐性換來的10天特休,
到了年底卻完全還沒使用,故發起此活動,以自HIGH笑看人生。
執行日期:2007/11/01
攜帶物品:基本證件、錢財外,還有...
富士蘋果2顆、茶水4罐、孔雀餅乾、海苔小捲、老T(數位相機)、
小A(裝
氣質的樂摸機)、底片半打
、一本書、一輛車、一個人及一顆空空的腦袋!!

我相信。旅行是生命中一個轉換想法的關鍵,不呼吸,也至少要懂得翻身。
而適當的暴走,則是呼吸與翻身同時進行,省時省工,但我不保證省力!
至於幹麻在這種月份挑這種時間出發,基本上是沒特殊意義,一切的一切
都只是因為『 剛好 』,就像是買菜順便要把蔥、包便當順便裝一袋
洗鍋
雜菜湯一樣順便。(我是先說剛好還是說順便?)

總之,開始寫遊記吧!!!

-----但我相信這是我玩網路有史以來有圖還一堆廢話的”遊記”------

10月30日,寫完了
480大洋這篇文章,說實在的,人好悶!
還是應該說我最近已經悶了很久,因為月底沒錢了、因為素還真跟談無慾
葛屁了、因為一堆因為,反正就是悶!10月31日,下班前,我決定請假一
天,下班前,留了訊息給朋友,要麻煩代為發活動文(謝謝)。

10月30日PM23:00

MSN提醒MIROO要寫文,無聊的交代一下明天會消失整天(意味不明)。
11月1日AM1:05
MSN敲下最後一句早安掰掰。洗完澡,換好衣服,躺去床上看了幾頁小
說,小瞇片刻,AM2:30灑泡尿、隨手掃下餐桌的水果餅乾茶水,順便
把小說塞進包包,出發。



【加油站‧獲贈面紙兩盒】
加油時,趁著工讀生正在等油槍跑錶,順腳踢一踢輪胎,嗯!胎壓應該夠,
白天沒夏天的熱,應該OK!我並不想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跟這種雞毛
蒜皮事情在路邊搏鬥,在車邊四處晃同時,順便測試一下天氣溫度,還
好!並不冷,只是風大了點。


【二高‧新竹茄苳交流道】
加油站與匝道口只有20m,這距離就當作送我的吧!!
薄霧,天亮應該不會是太糟的天氣吧?!不過過了77km處(關西左右),霧
開始大,並且在通過收費站後.....開始下雨,然後車上的溫測一直降至19
度,我想這天氣夠涼了!如果蹲在路邊,我想又是雨又是霧,來個羊肉爐
薑母鴨是很不錯的選擇。

自從北宜高(國道5號)完成後,我一直都還沒去挑戰過!以前六日比較閒,
會去試開路況(反正平常半夜想開車出去也可以),不過雪山隧道完工後,
我一直沒興趣去挑戰,因為沒事就是聽到” 塞車 “二字,都已經是一堆
隧道好幾公里都悶在裡頭,雖然沒有幽閉恐懼的煩惱,但我有老人屎尿
多的問題存在!!!!

那為什麼選在那麼詭異的丑寅時刻在快速道路上!?
因為,豆漿濃啊過癮啊!!!!!

好吧!這不是主要原因。我承認。
主要原因如下:
1.早把目標鎖定東北,想說既然請假一天,那就來個『完整的』放空行!!
2.想看龜山朝日,很光明!很正向!!!期待看到那瞬間,內心光明大爆發。
3.就算沒看日出這鬼屁理由,我也不想七八點跟上班族在車道間對看。
4.如果讓我選擇早上九點出發(不會跟上班族對看),那我會選擇睡到10點
5.總之,我很閒反正。

整個北上三線道,幾乎沒車!!!!
(一般南部北走的貨車都在國道1號)油門這東西很神奇,可以因為外在環境
(好黑),隨便就三千轉含著就爬上時速130公里,大概快到新店一帶,明顯
開始有夥伴出現了,人家說:四海之內皆兄弟,果然是一群不睡覺在路上晃
的好伙伴啊!不過後面路段,也不可能給我開130km了,我不想下週收到一
堆紅單。

----------------很認真的盯著國道5號的指標,轉入南港系統-----------

在蔣渭水高速公路上,真的可以放空。
(蔣高嗎?算了,講北宜高比較順!)
因為.....限速實在讓人呆,南港到坪林限速80km/hr,雖然又霧又雨(變
大雨),但是從130跳轉80是很辛苦的,而且轉上國道5號,又是獨自一
車悠悠晃晃....這一路上我都沒聽音樂或廣播,大概心想半夜聽警廣也是
沒什麼狀況吧!?
但是,我一直再哼著"日月爭輝"........我知道我布袋戲最近看太多了....
(略)
北宜高算是挺袖珍的快速道路吧?!經過烏塗、彭山兩隧道部分,基本上都
是很悠哉的看著雨水拍打…反正左右兩邊都黑的,要山沒山的,不過重點來了!!!!

雪‧山‧隧‧道‧道‧道‧道‧道!!!!

(好high啊~之前走八卦山隧道都沒那麼high)
(果然跟用特休去放空有關!!!)
(放假還是可以領薪水!!)
(沒錯!)

會high,絕對是有理由的。
你曾經在凌晨四點,風雨交加的非假日時段,獨自一人開著車,穿過挖了
15年全長12.9公里並且曾被大英百科收錄認定”東亞第一長隧道附加世界
第五長的公路隧道”嗎!?沒有!沒有對吧!!!
所以該不該high!?是應該要來一下吧!!!!



【沒有人人人人人人.....】
『好在沒人,至少我不用煩惱超車問題......』
(『高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雖然我也沒的好換的)
還可以搖下天窗,像神經病瞎吼叫!但是腳不夠長,頭身的出去腳就踩不
到油門......但是,我還有其他窗戶可以搖下來耍笨!!!



大概是12.9公里沿路實在太無聊了!
除了看速限警告的LED看板跟偶爾出現的壁畫,沒其他事情了(開始裝台,
搖下窗戶聽B'z....很大聲的那種,左手還鉤在門上)我想我應該聽極速傳說!!

繁星已睡 騎警已睡 狂風再共 街燈暢聚
黃燈有罪 紅燈有罪 ........................ 後面不會唱了!

重點是,千萬不能沒事進出隧道,溫差那麼大....容易傷風感冒!
『好熱啊!!!!!』(反正剩下沒幾公里了,乖乖拉上窗戶)


可是12.9公里真的很無聊!!!!!!!
我又很在意隧道內『低於50公里或高於70公哩,將開單檢發』這句話!!
因為照習慣光騎摩扥車走上一趟,大概就開完一本了罰單了。於是,我
決定挑戰!!!!
『停下來,打1檔,慢慢噜』
但是,沒有任何的警告聲響啊!?
還是說1檔隨便慢跑也會自動拉升到50km,所以就....
口胡!!真是太人性化了啊!!!


【超商的單位以一個檳榔攤起跳】
打算先去壯圍,下宜蘭交流道,先殺去宜蘭市,找超商。不過在天沒亮
的狀況下(全黑,還下雨),對於方向的掌握不太容易,大概就自己腦子
模擬一下東西南北瞎轉吧!!!還不錯!基本上腦子裡的方向跟路標指示還
算有搭到(努力想是先轉壯圍過去還是宜蘭市區?!指標還有給我寫到羅
東!!),不過這一小段路開起來,真是腦子一片空白(想方向大概用不著顏
色),怎麼都沒什麼房子啊!!!!!!!!!路燈咧?就好像在開半夜大雨西濱一樣.....

當我開始看到”有房子的外觀”時候,大概是已經在市區邊了吧!?唯二
看到的亮燈(還有暗橘色路燈),就是一個超級小間、大概就是新竹經國
路檳榔攤2.5倍大的7-11吧!!!!可是我選擇在往裡頭走,希望至少還可以
看到點其他光明....(糟糕的是!4點多連早餐店也沒有,我還是只有看到
檳榔攤2倍大的7-11),我說剛剛開下交流道後,深感宜蘭真是地大物
博,可是7-11幹麻都那麼小啊!!!!!!!!!(非市區地方有比較大啦!)反正,就
當下車讓屁股伸展,進去7-11晃晃吧!!!買了一杯超商咖啡,櫃檯的工
讀生精神看起來比我還差!
(可能整個大夜班下來,買菸的一個人後就是我了吧!?)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你好色我好怕,只有我一個人】
離開市區,開始往海邊方向走,我確定…若不是自己有帶食物茶水,最
好先去市區備料,雖然沿著台2壯圍路段走可以看到很多房子....
但是沒有超商跟加油站!!

總之,我先去找了永鎮廟一帶作為等待光明的地點,至於為什麼沒跑
去北關一帶,原因只是因為感覺不順路....而且還有好一段路!!

開進廟旁左側小路,一下子就看到波濤洶湧的景象....海邊風真的恐怖大!!
好黑、好冷、好濕!!!!!!當下我決定跑回車內坐著.....『看書吧!』
當然還有剛剛那杯咖啡,跟自己帶來的孔雀餅乾。
我出發前有上氣象局看11月份日出時間,不過只要跟下雨天候不佳這類
問題相衝,就甭比對什麼標準日出時刻了!!大概5點45分,已經亮到可以
約略看到四周涼亭跟警示牌,我抬頭拉下窗戶...

咧!!!!!!
是一對母女正在車外撿垃圾!!!!!!

我點著小小的昏暗閱讀燈,很認真看書吃孔雀餅乾,沒注意到她們,
但我想我搖下窗的同時,應該嚇到她們了....因為,整個地區,就只
有我一台車停著。(不會被誤會吧!?)


【清晨小鳥吱吱叫,早起的鳥兒沒蟲吃】
因為我完全沒內心光明大爆發,所以我決定台2一直給他開下去!!!此時,
才應該算是真正整個暴走活動的開始!沒看地圖開車的好處:
1.啊!原來在這邊!!(你會意外發現某些以為遙遠的地點)
2.啊!我是開到哪了?(標準放空模式,沒時間跟空間概念)
3.啊!已經到花蓮了!?(同上,但相對的你不會一開始就計畫好我到哪就
要折返,會有更多的驚喜)

【報告!沒日出】
那就照張相到此一遊!!早餐店在哪?超商咧?沒有晨跑的老人!沒有買菜
的阿姨!!唯一看到的,大概就是剛離開廟旁小路時,跟廟祝阿公點頭問
候一下的時候吧?!


【落石+瀑布,當然拔山又涉水】
相較前面廢話式的說明,咻一下,我已經跨過了大濁水溪橋...
大約是和仁一帶吧!!是啊....我的確是開到快花蓮...的邊邊(還沒跨過立霧
溪,所以不算)問我心得嗎!?嗯...

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
有落石有落石有落石有落石有落石有落石
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起大霧
有瀑布有瀑布有瀑布有瀑布有瀑布有瀑布
大卡車大卡車大卡車大卡車大卡車大卡車
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
塞車啦塞車啦塞車啦塞車啦塞車啦塞車啦
想尿尿想尿尿想尿尿想尿尿想尿尿想尿尿

大概就是這樣!!
南下過程根本除了部份路段交管塞車以外,因為過積水、超車(這夠
驚險!不過因為還很早),根本沒什麼機會停下來!!所以在沒時間概念
下,我就這樣晃了好遠好遠啊….最後還是那一股尿意,我才決定是
該回頭....去尿尿了!


【遠眺不到的....粉鳥林沙灘、烏石鼻海岬】
北上比較有機會停下來,清水、漢本、觀音、東澳都不錯!都有機會可以
下車走走,順便尿尿伸展筋骨….(此圖為北上的慶安堂,很小一個點,
我只是為了想看一下海在哪邊)

衝上台9前,雨其實還不算大,還可以依稀看到南方澳的2/3景色,果然
第六感都不能相信!想說暴走一趟回來應該會天氣好一點,在下去晃晃....

"我錯了!"

當我初趟暴走回來後,山區海邊雨大就算了,再度回到南方澳的時候,
雨,更大了!!!!!根本是颱風豪雨嘛!!
轉下台9還台2去了,我開始真的亂亂開車亂亂晃,有路就鑽,左拐右繞。
從蘇澳上國道5,上閘道,一下以國道5作標準,先走右側一帶省縣道路,
下閘道再以左側通包....所謂『無頭蒼蠅』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過基本幾個點,還是被我找到了!!利澤簡橋我還故意左右各開一趟(其
實短短一截橋,我也覺得該兩邊都走一次),利澤簡的附近就是有名到掀
掉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沒什麼人啊!!!!!!我剛剛在台9下車看海就已經濕了
1/3,根本不用在親水了!!!!屋挖!!!!好空虛啊!!!!!

半路還在某個小學家長接送區停著,看路人。

【五結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好偏僻。
本來在不知道多久以前,我曾想搭火車來宜蘭晃,不過選擇自行開車來
是對的!!不然搭不到公車,光小黃就很恐怖了!!!(本日經過此門口3次)
心想這一進去,大概要好一段時間才出的來了,決定先跑去五結防潮閘
門晃,那邊還有水鳥保護區,看看雨天田邊白鷺鷥休息一下也不錯,順
便啃顆蘋果。在閘門旁,我居然還被問路:『請問~藝術中心在哪?』

『先生!你也跑太遠了啦!!!原路回頭三個路口,右轉過橋一下子就會看
到在右手邊了!』我想我大概是快把路背下來了吧?!!

而今天的藝術中心,裡面居然大門一進去是宜蘭商人公會在辦活動!!!
好歡樂啊~九宮格投球賽耶!!!阿伯~加油!!!!

(在園區一個人雨中漫步,好詩情好畫意啊)

我後悔沒去買霹靂人型燒!!!!!可惡!(摔手帕)


95加滿:1219元
國道過路費:40*6 張/元
其他費用:藝術中心(停車費)50元、超商咖啡25元
----------------------------------------------------------
合計費用 (新台幣 1534元) + (HP-87%)

(623.7-0.02)km= 623.68km ≒ 環島半圈!?
是這樣嘛!!!!!

哩!?遊記就這樣寫完了嗎?????

合計字數:5008字

---------------------------------------------------------
延伸閱讀:
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1之宜蘭行
2007特休趴趴走計畫NO.2之平溪山海行

17 意見:

匿名 提到...

搶副駕駛座XD

匿名 提到...

嘿!! 我終於坐到沙發了~ (左扭~ 右扭~) 果然名不虛傳,還真夠爽的!←全形, of course~

阿咆你....這輛是房車嗎?!還這麼詩情畫意的晚間行軍...

匿名 提到...

嗚....在板凳上扭的感覺真的不是一般的難受,甄阿姐,算你狠!!(淚奔)

匿名 提到...

YAN:
剛阿咆在MSN上說:
『哈哈哈,快按F5,你跟YAN兩個差點相撞』

拍拍...
這種讓座很多次的老江湖,腿也會痠啊XD

ABow 提到...

甄妮絲~偷偷告訴你!我若是開車出遊的副駕駛座,都還人沒坐過呢!(呢什麼呢!這是很心酸的笑著說啊)

yan>哀~你就差那麼一分鐘!一下從沙發被推滾到板凳上。沒錯~是三門房車!神經病的早起夜急行!!!(出發前兩個小時還在網路上) 

28knife 提到...

Hi, ABow,
下雨天呀。天氣不太好,還開車四處跑,心情會不好啊。(<---每次拉著行李箱都會最少遇上一場雨的人。)嗯,28也不時想出走一下。<---說多於做的懶人…

ABow,要保重身體哦。

廢話一句,小修同遊嘛,他挺上鏡。^^

匿名 提到...

28>其實也沒在意下雨,前天請假就大概知道降雨機率之高....但並不會影響心情!!(自己開車的好處吧?)

噗~小修是穿好鞋後,又回頭抓上車的!

匿名 提到...

一開始沒仔細看 還以為那個套頭人是你勒!!
害我想說 怎麼犧牲這麼大
那是假的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我怎麼一直以為那門票很貴啊!?
裡面還蠻有趣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這個看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jaime3388&b=27&f=1133016960&p=8

匿名 提到...

千千~他的門票是150元(普通),而我為什麼只花50元呢!!!因為,我得要先停好車(50元),然後拎著包,一臉當地人路人甲的樣子...跟著其他人一起從側門交通路線進去了!!!

對不起!我沒買票!
我從後面走,她們大概以為我是活動人員還是工作人員吧!!(當天裡面也有館外廠商活動)

不要抓我包!

ABow 提到...

套頭的是小修,12吋的玩具人一隻.....
門票150是很OK的!故宮基本160~250,同人展150+場刊費...算算他很便宜啦!而且很多東西可以看,我會比較建議天氣好的時候去!!外拍很適合~

而你說的那個看板,是在裡頭霹靂蘭陽直營店的!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小修是你在大清早碰到的人,
出來慢跑之類的,
我還想說:哇!超酷的!竟然穿成這樣出來跑步!
.............結果他是個玩具人...= =+

匿名 提到...

屏翳>噗!大清早穿這樣會嚇壞一些阿伯阿嬸啦!!

匿名 提到...

妳都習慣一個人開車出遊嗎!?
是喜歡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還是剛好找不到可以同行的旅伴啊?

其實我很佩服這樣的勇氣
至少 怕孤單 又膽小的我 辦不到~~~

匿名 提到...

我也以為套頭人是你= =
嚇了一大跳,想說這不是應該是輕鬆愉快的旅行嗎XDDDDD
變成壯烈的犧牲了XD

匿名 提到...

千千>也稱不上習慣,就是剛好大多單日出遊都是自己一個居多,但是多人也OK!(只是要多"對"的人),不過因為我有時提出的詭異玩法或是比較勞工型的玩法對一些朋友來說比較不能接受....所以還是自己一個人居多"""

羊>心情部分是很輕鬆!下雨比較討厭而已~不過還好啦!套頭這檔事我不是沒做過啊!!!!!

匿名 提到...

過份,竟給我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嗚嗚嗚,人家一直狠想去的啦!!!
哼哼,氣死我了。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我會去夢時代買霹靂人形燒來吃,氣死妳。
哼。

匿名 提到...

晚娘..告訴你....
我昨天又跑去宜蘭了(哇哈!)
又是沒給門票進去了(哇哈哈!)

可是人型燒五點就沒啦!!!!!
快幫我宅配一盒來!!!!!!!!!!!!(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