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囧]480大洋


半年前,打包著像是數十年從未碰過看似生根穩紮在地板與牆面的書箱。
書箱上頭的灰塵蜘蛛網像是和風庭園一樣沉穩,這箱是哪個世紀的閱讀古
蹟,不知道,因為上頭書寫的筆跡已經褪色了。

人總是有著壞習慣,累積堆疊,許多事物永遠是在某些特別的時候才會不
經意的發現,像是小孩打開糖果盒一般,可惜的是......

『裡面只有銘謝惠顧,並沒有任何一顆糖的存在』

當然,我知道撕開封箱的紙膠帶,裡面絕對不會有糖果!更不會跳出白髮
老叟問你是掉了右手的這把金斧、還是左手的那把銀釜。

『課本,更多的課本,還有更多更多的課本.....』像是品管員一樣,無聊
的一本接一本快速翻閱,還碎嘴著自言自語。

小時候上課手癢,總是愛在上頭瞎畫些什麼,自覺有趣的手動打包起來,
甚至就上下書角整個折起塞進黏合的一側,整本課本就這樣鼓鼓的,隨意
翻翻一個折的亂七八糟的"書頁"就這樣跳了出來,雖然知道應該是自己的
書寫打包在內,但還是小心的拆開折合線。

是一個手繪小型的升官圖,是台灣環島版的。
挺完整的!除了基本的start,還有命運與機會,但是沒有"監獄"這個折點。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第一站不是台中?
不過我也沒多想,大概那時候正嚮往著哪裡吧!?



然後就把書本闔上,擱回原來那個擁擠的厚紙箱。

- - - - - -

早上八點零五;牙膏泡沫還掛在嘴邊....沾不上可愛或性感二字,隨手拿起
水杯,左右咕嚕幾下,用力吐出。
而『悶!』這字眼隨著灰白帶細微泡沫的自來水一起從嘴邊脫出。
一想到等一下還要上班,就更煩了!這跟禮拜幾一點關係都沒有,反正悶跟
煩都很容易解釋,基本上不會有太多理由;皺襯衫配板褲,拎著背包馬上
出門,都快九點了,路上人車還是不少,還有四五個已經不知道遲到多久
的小學生。

等紅綠燈總是令人感到無聊,等待時除了發呆,我喜歡觀察發呆的人。

早上出門除了上班,這一年來似乎沒其他早上比較好的休閒娛樂了!!
錯過一次通過機會,我又多等待59秒的燈號....在倒數的15秒,決定切下方
向燈,今天不適合上班。

切記!紅燈右轉是會吃罰單的!!

- - - - - -

手中拿著42車次的莒光號座位票,以480元加上四小時又四十六分,手上的
無糖綠茶早在 通過台北最後一站就喝完了,現在正站在花蓮火車站前不知道
第幾路的路口。

一下子就到了中央山脈的另一邊,沒什麼理由的來到這邊,若真要硬擠出來....
大概會歪著頭說:

『這吸基咧賀縮災!』啐~答非所問。
(台灣話:這是一個好地方)

我知道這裡不是第一次來了!但是每次來都像是第一次一樣。
總是要租台車往北深入太魯閣,或是稍偏角度,沿著海岸路悠悠晃晃的走走
停停,這邊可是太平洋,不是台灣海峽!就地理環境來說,海岸構造也不同!!
當然人在這邊,整個狀態也是大大改變。

人,總是有某些時候會不經意的放空,就算是刻意也好,其實就像是抽到命
運機會中總是會出現那種莫名奇妙的"暫停一次",沒理由的呆看四周,或許
抽到"前進監獄"還會停留更久更久.....就像現在我呆坐在港口邊一樣。

這時突然想起那個課本內手繪的升官圖....
............並沒有明寫起點是哪裡,只是用力的寫上『start』。

- - - - - -

有人說,放空漫遊,可以感受到很多。
也有人說,恣意隨走,可以發現到更多。

到底是發現到什麼?感受到什麼?這或許只有那個漫遊的那個自己才會知道。
同樣步驟的規律生活,條例式的一天接過一天,下班打卡,關機睡覺,漸漸會
忘記真正的自己是如何生活,如何享受半糖半奶的咖啡,如何享受那種穿梭在
巷弄之間那種陌生的刺激感....或許這樣我才會在等待的倒數十五秒,決定下
個路口右轉,轉去哪?要找尋什麼?

大概就是找尋那個呆坐在太平洋一側的自己吧!

就是這樣。





10 意見:

ABow 提到...

新竹到花蓮只要480大洋,也就是說...拿500還會找20元可以買一罐茶!還可以拿發票捐創世基金會做好事....

真好。

匿名 提到...

我..上星期也剛從花蓮回來
因為我的婆家在花蓮
所以逢年過節我都在那好山好水好地方

連走在花蓮的小巷弄
都有種度假放鬆的感覺

尤其當視野
從都市叢林到一望無際時
那時的心境更加...舒緩啊

ABow 提到...

搭火車在花東線上,感覺真的很好!
跟西部線完全不同.....

匿名 提到...

又是一篇看了我都快哭了文章。

嗚嗚嗚……
我…我…我也想要去花蓮哪!!!

匿名 提到...

晚娘秀..ABOW秀秀~秋冬保濕很重要!尤其接連這幾篇令人感動不明的文章...

嗚!俠刀蜀道行~~
真是辛苦你了!!!要打壞人~還要被好人打~

The One 提到...

我也好懷念8月無事一身輕..
就跟公主瘋狂地騎車去花蓮的三日遊喔(呆)
.......
不過..BUT...旦夕...
現在是安怎??
我完全跟不上小囧人的腳步呀>"<

匿名 提到...

什麼腳步?腦袋同步化嗎?還是.....
點解一下,我自己都跟不上自己了!

真想把這篇文砍掉!

Petit 提到...

還滿感動的~
我也想尋找不知道坐在哪兒的自己!

匿名 提到...

阿咆快去快去吧!
別忘了在把我的骨灰灑落海洋的同時,
揮舞著招魂幡把我召喚過去呀!

匿名 提到...

蜻蜓>如果能夠清楚知道自己坐下(或是角下)的XX,或許會更感動....
至於XX是什麼,端看你我需要的是什麼吧!

小班>我去了!又回來了!(開車暴走一天)
風大雨大,真的跨過另一邊就是另一種感覺
我來不及灑你的骨灰我自己就已經散了!!

開車很爽~回來後狀況好像也差不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