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老咆獨家‧桂圓黑糖蛋糕


為了更提升親切娘砲阿姨氣息,這禮拜天我居然又開始在廚房玩麵粉了...

這次沒有吐司的複雜以及囉唆,不過材料真的是很驚人!!
再叫我揉吐司,我就.....

拿100元請你直接去買比較快!!


事實 材料+重點如下:

  • 雞蛋 3粒(全蛋)
  • 黑糖 125公克
  • 低筋麵粉160公克 (要用愛意去過篩)
  • 發泡粉(用感應的方式抓一小撮)
  • 桂圓+葡萄乾 80公克(自己吃,所以比較過分)
  • 沙拉油125公克 (驚!!!)
  • 琴酒 20公克 (=_=我比較推薦白蘭地、威士忌)
  • 滿溢的愛 + 午睡的時間
  • 180度烤箱地獄

從此可證(數學證明導論),喜歡吃這種杯子蛋糕的人,一定要天
生麗質或是本身不怕死,原因是........

『光看準備的材料,這根本就是製造汽油彈啊!!』
(只是它比較可愛罷了!!!!)

就這樣而已!對!!!我光是倒油進量杯,就抖到不行......
告訴你!桂圓蛋糕濕潤軟綿,就是要蛋蛋蛋,還有油油油油油油.....
為了不要讓它在烤箱自燃自爆,油我決定減去1/3強,雞蛋也只用1/2!!

整個過程,最囉唆的就是打泡的過程,但是科技日新月異,有一種機器
叫做『 攪拌機 』,你就趁這時間去洗碗抓蚊子吧!
(一定要打夠泡,又多泡?這麼泡!!)
(反正就是泡到上面寫心得還會飄著沒馬上沉下去!不然就等著烤饅頭吧)



↑今天老頭當媽豆

基本上,準備材料大概15分鐘(包含收好桌子)、烤的時間15-20分
僅僅花費30分鐘,你就有半隻腳是踩進地獄!!

我不是說他難吃!
好吃美味的地獄,偶爾走那麼一遭也無傷大雅啦!


↑無聊還幫它包裝起來....反正烤多了~拿去店裡 騙吃騙喝 賣也不錯!

14 意見:

28knife 提到...

Hi, ABow,
小二,來一客!
少油,不要葡萄乾。快,謝謝。<---沒錯,是在點菜。

The One 提到...

七刀...
我最討厭麵包說>"<
小時候幾乎是天天吃麵包度日的:
波蘿麵包;蘋果麵包+果醬;吐司+蛋;法國麵包....
哇~~~
ABOW你竟然還是麵包師傅咧(大驚)..
真是敗了XD

匿名 提到...

怎麼看起來好像是偷從麵包店買來的ㄚ?
這真的是你做的嗎(驚!)
我以前也很愛搞這些蛋糕餅乾的,後來做一做發現奶油.蛋.糖都多得嚇人,做完就給家人朋友吃了...
記得ㄧ年暑假剛開始學做戚風蛋糕,曾經一天做了四個喔!因為前三個都失敗,趕緊趁家人沒回家通通解決掉(吃掉~),然後最後一個成功的剛好獻給他們吃~~
不過現在懶了,花錢到外面比較快!哈!

匿名 提到...

28>本店菜單尚有油炸小強、清蒸小強、糖醋店小二,白乾要打個一斤嗎?

THE ONE>我是萬年麵粉同好會會員!即便已經是從小吃到大,從日吃到夜,愛丟咖慘死!!依舊要吃麵包....

千千>大概是底下的烤杯跟包裝影響啦!口味跟外面還是差很多,不過這的確是我製造的~家裡有現成的器材可以用,當然用!
(因為店內賣的乾貨點心通通是我在那邊捏花折袋邊,有練過)
戚風好囉唆~我都只做比較簡單的!
最好不要玩發酵或是冷藏凝固那類的...

不過說真的!
去外面買比較快!!!

李小球 提到...

ABOW,念在我們上輩子曾一起生活過,下次弄好東西吃時可以通知我嗎?我可以給你洗碗碟的說~(懇求的眼神)

匿名 提到...

喔喔,看起來真美味
看來阿咆是決心要改邪歸正ㄜ不是,
是改頭換面,ㄟ也不太對,
是真的想要變成嫻良淑德的好咆了
幫你報名烘焙王大賽好了,
用你的黃金之手奪得第一名,
讓世人都知曉烘焙咆的厲害吧!!!XDD

風痕影 提到...

盤子上的人真有趣 XD

匿名 提到...

好好喔ˊˋ
我最喜歡吃黑糖口味的糕點或饅頭

(發糕,還有一種扁扁的黑糖糕好像北埔很多,黃色的山東饅頭有四個角角的那種...)


看得我肚子好餓=口=
我只會烤餅乾XD (看食譜學的) 哈!

匿名 提到...

果真是才女型達人

這個自己作的

就好比
當場簽名的溫暖

好樣!

匿名 提到...

李小球>那....可以順便幫我洗衣服(不會累積很多~放心)然後順便拖個地板(也不會很髒~我都穿襪子擦過了)

HAHA

屏翳>我都是很邪惡的在作任何事情!話說~邪惡是最佳的調味料~不是嗎?不然白雪公主的毒蘋果怎會又紅又鮮甜?

我要當賢淑邪惡咆,白天是好太太~晚上是惡妖婆,光用想的就很讚!黃金之手太高級了~會害我聯想到JOJO漫畫的替身....嘟拉嘟拉嘟拉嘟拉嘟拉(時間暫停五秒~偷放瀉藥)

風影痕>再次介紹~這位是"老頭"!關於吃的東西~都是他當模特耳居多...

電子羊>下次無聊~可以挑戰黑糖饅頭夾蛋抹上一點點的辣椒,挺不錯的!你說北埔那個客家話好像是說"發板",超有嚼感!
身為麵粉同好會,基本款的山東饅頭一定不能錯過!!!有時下班,都會去買了兩個慢慢啃...配開水(好像很慘的樣子)

奇森>悠閒型懶人吧!(因為這些都不太需要太多時間),其實也不算自己想做!主要是因為家裡店面要增加一些有的沒的~不然我自己做點心吃,會更簡單~

不過這可真的是ABOW絲絲情義~口口溫暖啊!!!(事實:其實做的很煩,因為忙店裡工作後整個很想睡覺.....另外就是我寫文有點卡住了!所以換點東西貼貼)

匿名 提到...

想不到你也看JOJO冒險野郎~(握)
那魁男塾想必也看過的吧?^^

匿名 提到...

屏翳~JOJO人家很小的時候就在看了(羞)
在人生的路上,還碰到了JO混男塾狂的老師....所以應該算有被洗腦的相當足夠"""。

魁男塾?
當然啊!
我要說連孔雀王我都看了嗎?

匿名 提到...

喔喔喔喔喔喔喔~~~~~~(熱血貌)
這個我也有看啊!
可是我覺得孔雀王太暴露了一點!
還有一點點小色情!^^|||
原來我們都是看少年漫畫長大的.....(泣)

匿名 提到...

呵呵~汽油彈滿好笑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