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開箱]萬元有找的ASUS VivoTab Note 8 M80TA平板開箱文

很久沒更新,一樣是畫圖.....換拿個平板畫圖開箱吧!!
 
ASUS VivoTab Note 8 (M80TA) 64GB
配備 Wacom 觸控筆的 8 吋 Windows 8.1 平板電腦
 
---- 圖多注意,點圖變大 ----
 

  • 作業系統 / Windows 8.1
  • 螢幕 / 8" WXGA (1280x800) LED 背光 + IPS 面板 +多點觸控(5)
  • CPU / Intel® Atom Z3740 四核心, 1.86 GHz
  • 記憶體 / LPDDR3, 2 GB
  • 資料儲存應用 / 32GB/64GB eMMC + Unlimited 1  ASUS WebStorage 儲存空間
  • 顯示晶片 / Intel HD 繪圖卡支援 DirectX 11
  • 無線資料網路 / WLAN802.11 a/b/g/n + 藍牙 V4.0 + Support Miracast
  • 網路攝影機 / 1.26 百萬畫素 前置鏡頭 + 5百萬畫素 後置鏡頭
  • 音效 / 前置立體聲喇叭,搭載SonicMaster聲籟技術
  • 介面 / 1 x MicroUSB  + 1 x音訊插孔:耳機/麥克風 + 1x MicroSD 讀卡機
  • 感應器 / 重力感測器 +環境光感測器 +陀螺儀 +電子羅盤(感測器)
  • 電池 / 15.5W (7~8小時待機OK!長時間掛線看片打GMAE就再研究)
  • 電源 AC / 5V 2A 10W
  • 顏色 /  (這邊是買白機....其實就是黑白郎君機啊!!!!)
  • 產品尺寸 / 220.9 x 133.8 x 10.95 mm
  • 配件 / 使用手冊 + 保證卡 +AC變壓器 MicroUSB(B型)+轉USB連接線

會認真看規格嗎!?
除了系統外,其實我根本只看CPU + 記憶體 + 擴充機能啊!!!!

其實今年(2014)4月就有在觀望這台,但早前組新桌機(還刻意跑去台南)....差點就摔進水果 mini & AIR ,秉持著拿著哀鳳習慣以及 iPad 沒有蝴蝶鍵!!!真心認真想過再買水果...
但這水果真的有給它貴到,就想法就放置了...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老在外頭跑來跑去....而且還一直在3C通路,但買NB絕對是負重自殘....OS或安卓系統要跨文件平台很麻煩,總不能一直跟Siriw抬槓吧!!!!!!!!!! 這下真心怒買平板,而且還是WIN 8界面..
什麼? Microsoft Surface Pro 嗎?
很好玩...在通路巡迴演唱的時候,我一直在展示機上畫圖啊!!(笑+Fresh Paint)

預載Microsoft Office Home and Student ,當你有壞習慣亂抓圖丟桌面..... 
買張MircoSD卡移轉你的換習慣吧!( 這邊買了32GB / 64GB 讀取速度45 MB/s ,看影音會比較開心~)
那顆....AC變壓器,手邊真的是有點太多了.....
買 M80TA白 / 64GB,正面黑臉背面白屁股
.. 我看以後得叫這台" 南宮恨 "了..
把手邊 WACOM Intuos 3 和 braVod AURO的繪圖板數位筆(台灣牌子)、M80TA原配 WACOM 觸控筆、Dell Latitude 10的原廠觸控筆(Wacom Active Stylus )一起拎來拍照,要注意~繪圖板的筆就是繪圖板的,不能套用在iPAD或平板使用,電磁電容應用是不一樣的!
在Dell部分...目前手邊沒其他平板可以測試,但可支援Galaxy Note系列。
其他市面常見電容式螢幕觸控筆基本都可以使用,但是........
我卻有種拿著金針菇或袖珍菇在畫圖的感覺啊XD!!

其他有不少品牌支援感壓的主動式觸控筆(充電OR放電池),重量與預算考量,暫時不考慮!
未來有機會玩到,再來測試。
絕對是比一台機甲獵人薄+輕 (廢話!!)
也比 X喫茶輕啊!!!!
開機,開始語言設定及應用程式安裝!快結束的時候還會跟你提醒 「 .... 快要裝好了.... 」
是很怕大家等到崩潰嗎XD?其實新機啟動很快的!↑這邊拿到機子第二天....因為安裝其他軟體造成未名衝突自爆,馬上就用到了恢復初始出廠設定:P
買這台這台主要工作文書會用、老花眼看小說(其實這是我喊很久的使用目的)、可以塗鴉(感壓什麼不重要,當它是雄X圓頭麥克筆一樣可以畫!工具毫無限制的啦!!)、躺床看影集、擺攤給掰做Slide Show、冬天冷的時候可以暖暖肚子大腿.........

WIN8 很不熟? 沒關係!就當倉庫番開始推拉扯吧!!
開始測繪圖軟體前,小提一下支援分割畫面部分,在雙程式開啟或邊開網頁邊作業的時候很方便(最多開兩個),而講到網頁,就一定要提到支援FLASH,真的不要問我為什麼iPad為什麼不能看網站的肥咧噓啊!!!

搭配畫圖,其實也可以比照桌電/筆電安裝Photoshop、IllustStudio、Corel Painter、SAI都可以直接支援安裝使用(記得要去WACOM官網確認有無更新驅動);在市集可使用免費/付費軟體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下載使用,好吧....其實真的很懶的拔硬碟來安裝,況且  南宮恨  M80TA 它就區區64GB,喔~天!別在增加負擔了。這邊試玩不少免費的,畫面及作畫表現都相當穩定!

TAG FREE:Sketchbook Express、Fresh Paint、SketchMax、Sketchable、Bamboo Page
M80TA中有內建OneNote,筆記書寫支援感壓
關於在觸控筆在螢幕上的視覺錯位或定位錯位部分...這邊把原配WACOM M80TA筆與Dell Latitude 10 做個比較:

M80TA WACOM 觸控筆>>>
定位誤差較小,在下筆及收筆壓力反應清楚,但筆桿較細、筆芯露出較短,筆芯無法更替...目前尚未找到有單筆周邊購入的資訊;在感應高度臨界穩定,快速點擊移動安定!

Dell Latitude 10 原廠觸控筆 >>>
定位誤差較明顯,+/-不超過1mm,下筆感壓反應較遲鈍,細線表現較弱,容易開出尾刀(收筆會突然勾出明顯鈍細差),與原配交叉使用就會知道微妙的差異度,好處筆桿較粗且筆芯可更替,網拍購買的有搭贈筆蕊,筆蕊無法跨廠使用(小常識!就算是標準繪圖板...不同品牌也不能交叉使用,這是硬體組配問題,至於要不要拿意大利麵來取代.....我怕我的筆被蟑螂啃了XD)

因為平常上班都拿2048階的繪圖板操作,所以也不要太強求   南宮恨  M80TA 啦!

以下就以SketchBook Pro做測試(須付費,分月繳或年繳等方式...)
喔!對~看到畫面就知道 " 他是有支援繁體中文、支援繁體中文、支援繁體中文介面 "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另外就是現在不少人都會習慣使用的雲端部分,ASAU有提供專用資源,也會投射在本機部分,但還是再次強調....64GB真的不要太苛刻,善用雲端...就算是存亂七八糟的東西,也至少不用一直擔心記憶卡或隨身碟被自己一屁股坐爆。
因為考慮文書工作,就搭了原廠的藍芽鍵盤(TransKeyboard),別想要我在8吋畫面局部猛戳小鍵盤!!!
再來就是其他配件啦!由於M80TA在I/O 介面比較不完整,就是頭頂上的那個Mirco孔,所以找藍芽配件與OTG線是肯定必備~線材也不貴,從一百多到三四百大有存貨,可以根據使用狀況添購,相當容易買到!(留意公母端)另外像Mirco HDMI、HDMI轉VGA等....在買下去就變成行動五金行了!!!

其他補充部分:
ASUS PowerDirector 支援影片製作,可直接圖片匯入,附範本套用
拍照功能提供360度環拍、自拍、錄影(品質尚可)
YouCam可以參考許多手機中附帶的照片編輯APP,ASAU的算是豪華蒙(貼)皮版

想拿平板畫圖取代桌機繪圖板嗎?咳.......大家真的不要想太多,各有優缺利弊的。

再PS一次:標題的萬元有找就是單純的標準配備,就跟你買了WII也是要買一堆遊戲跟周邊一樣""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