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月見黑鬼仔粥‧養肝千日吃在一時

所謂時機歹歹,有很多事情力丟愛撩蓋......
(翻譯:經濟不景氣,有很多事情....你就是要能有有所體認......)

很久沒打野外了....(喂!)
因為店裡突然出現這道菜色,嘴饞~假日就從家裡摘了一整包的野菜,
來最近菜貴,二來是因為我很久沒吃這道野味了,外加我也沒自己
煮過,就來挑戰看看吧!!!!


黑鬼仔菜鹹粥
↑瞎掰的菜名,我真是有夠無聊了.....

以前在家的時候,經常煮這道菜~簡單又有獨特的鄉土味;
只要簡單的小魚乾、菜脯,在切上少許瘦肉絲,悶煮一下就OK了!!
她的味道相當特殊,相當野味!!!入口味道微苦甘,可以清燙、熱炒、
煮湯,或是煮粥,都很不錯!!!



龍葵(學名 Solanum nigrum),茄科。
俗名黑甜仔菜、黑鬼仔菜,全草皆可食用!!
四季都能採收,而且隨處可見!!路邊、耕地,甚至很多果農也會當作肥
料來種植,病蟲害較少,所以不須刻意照料。

說不定不少人小時候都有玩過(辦家家酒)、甚至吃過他的果實.....


*還是要提醒一下,路邊野花野草還是確認後再食用啊.........

15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菜很熟悉,原來叫龍葵啊...
遙想起小時舊時光
我媽也會在路邊摘了回去炒來吃!!

果實也吃過,但更多時候是故意壓爛在其他小孩的衣服上........

匿名 提到...

在古早的pc game 創世紀四裡,龍葵根是種藥材,有毒的... :p

Unknown 提到...

龍葵!龍葵!超好吃的野菜啊!!
和麻油薑絲一起炒或是煮成粥都好棒!!
記得以前在下幾天的雨過後最愛爆附近的田裡去摘,下過雨後長出的龍葵又嫩又好吃(口水)

是說我們這邊都叫龍葵為『喔哩阿菜(台)』
糟糕,半夜看到這種文章實在是......囧

匿名 提到...

怎...怎麼只有蛋黃...>_<"
不過香菇看起來真可口阿.....\.-_=./

ABow 提到...

珊珊>大部分都聽到俗名居多!幾乎沒人在講龍葵~小時候我很喜歡享受那種捏爆的快感,還有燈籠草(苦蘵)、通心草也是小時候常玩的....

撒旦>也是一個不很古老的PC GAME仙劍奇俠III的一個角色啊!!!= =*

indigo>都是因為看到你的山蘇(與鴿子),我才想來寫一篇野菜日常文....昨晚吃的很健康~多半我們都說"歐低啊菜"(也算南部人吧!?);不過半夜看野菜比看我貼鹹酥雞那類的好多了.....

ran>月見咩~所以我只打蛋黃!蛋白也沒浪費,已經煮在粥裡頭了.....是說現在但有夠貴的貴!(過貓打蛋~嘖....)

匿名 提到...

不得了了!
肚好餓啊~(鬼叫)

匿名 提到...

魚板呣摸呷, 好嗎??

關心您~~

匿名 提到...

看到標題還以為是俗稱的『黑甜仔粥』。
噗,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

那是我不敢吃的一種粥。

匿名 提到...

鬼平>貼食物文是開心的...看人哀鳴更是開心.....

KIA>那是三百年前超市配菜冷凍剩下的...我在清冰箱= =

晚娘>是的。這就是你說的那個粥....
排除沒用阿嬤牌缺角碗公外,內容被我改造了而已....

我大概不吃的粥,大概就是小茴香粥了!
(有夠青的)
PS:但是香料培乾的小茴是我廚房必備的

Unknown 提到...

茴香啊?
我之前有生吃過茴香的葉片耶XD
前禮拜園藝學時看著老師直接拔了葉片就吃,大家嚇了一跳
不過後來就跟著老師一起拔來吃,那香氣老實說還不錯......

ABow 提到...

茴香的料理目前我比較能接受的時蔬天婦羅的方式!!!或是把它做成漢堡排(素)...

說到這種跟植物有關的老師或是指導員,幾乎常常四處摘東西進嘴= =,以前在學校社團有個朋友也是,出去野一週,我都快引發出原始本能了!!!

PS:因為它的香氣在清炒的時候實在太驚人

匿名 提到...

好賊!公司都不能留言了啦~
麵看起來好好食呀!

ABow 提到...

Egg~快去跟MIS抗議!!有電腦可以上網但是不能留言就悶了啊!!!!!今天吃了雲吞麵,好食!不過我...我昨晚煮的那是粥T____T


嘎!因為我是糙米派的,所以紫米+糙米煮起來都黑壓壓的一片了...

匿名 提到...

abow,
對不起呀!
阿姐最近不只腦殘
原來老花眼也提早到了呀~"~

匿名 提到...

EGG阿姐...(拍肩)沒關係!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總是把人搞的七葷八素~偶爾眼花式OK!!!!

來碗黑鬼粥吧~
會發現隔天好像健康了起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