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決定在這開部落格的原因

為了表現ABOW的偷懶程度,以下文字我決定從蜻蜓那邊整個扛過來用;
這題目是從Matt那兒來的。寫寫決定在這開部落格的原因,記錄一下心
境、過程也算是不錯。

----------好!偷懶式的引言結束。-----------------------

想想我的網路生活是從哪時候開始的!?
高二開始有網路聊天室、高三沉迷過度被拔Modem(就好比小時後
打TV-GAME過度被逼著用自己的雙手摔機子一樣),不過也開始正
式另一種網路角色的開始,也就是當年的風行一時『我的烘培雞』,
這個雞!每個人料理方式各有不同,也各有特色,不過也因此整個入
口網站大量開放所謂"免費個人網頁空間申請"服務的開始,喔!當
年YAHOO還是KIMO呢~

當然這又可以討論到當時製作網頁的介面與軟體,不管是本身空間
所支援的公板點點點模式,或是像個神經病開著WordPad慢慢寫HTML
的神人境界,當然,世界上還有個傳奇的Microsoft Office可以用,
管你用WORD、 PowerPoint或是FrontPage,呃....我居然還有
一本可以輕鬆砸死人的FrontPage 98應用入門....

我算是很不會跟著所謂"潮流"走的網路使用者了。
(在那個遙遠的英文啟蒙年代,當年ICQ我也用的很兇)

算算看,我曾經有過KIMO個人網頁、Tacocity章魚網、HELLO、
HyperMart、ProHosting、Tripod...GIGA電子報還有一個什麼新
聞台的.....怎麼那麼多!!!!?不過人事已非,很多都不知道到哪去了~
那時候還為了cgi問題,連國外免費都得找啊!(還有個國內學術免費
資源什麼的,給學生跟老師用...大小是20MB吧!?說不定不少人都
用過)接下來免費的資源就接踵而來,留言板、聊天室、MAIL、計
數器,對~我想應該不少人都能輕輕鬆鬆說出幾個當年的"常見資源"吧!!

好,接下來基本上都沒什麼跟的上腳步的東西了吧!?

當然!我連做網頁軟體都是一直走著復古路線,說真的!我到現在糟糕
網頁還是用FrontPage做的,以前剛摔進轉跑到去做網頁設計(好美
的名稱,但是一切都是假象假象假象假象...)時候,記得當年那間公
司的面試主管一臉疑惑問了我:

『你....只用過FrontPage就要來面試網頁設計師嗎?』『基本上是的!』
『那你都用啥美工軟體!?』『PhotoImpact跟小畫家!』

看到這邊,應該大家都想揍人了吧!天下哪來那麼白目的人,這樣就去
面試網頁工作啊!!!!喔~還有個萬年不變愛問的問題。

『你哪間學校設計類科畢業的?』
『X培技術學院醫學工程系...大二還沒畢業!』

套用現在說法,然後就會看到有個人"囧"在那邊沉思.....
不過,我還是錄取了!!然後也做的很開心,更完美的發揮小畫家精神
(我構版面跟畫一些物件習慣用小畫家),當然也順便跟人偷學Photoshop,
然後在順便跟程式部門偷學Dreamweaver,不過Dreamweaver我還是當
作左手只是輔助,到現在我還是在FrontPage啊!!!!!!!!

好!那BLOG呢?在很早前就看過國外有BLOG這樣的平台出現,不過沒多想!
(因為懶)當BLOG慢慢出現,從不紅到紅到嚇死人,甚至還有人拿來開茶店
(小朋友不要問我這是啥)我才開始正視,但是呢...我個人網頁玩的好好的,
實在沒想過在去多弄個BLOG搞死自己,個人網頁時代已經退潮,那個當年
留言板大家在那邊交換連結的光景已經變成,引用BLOG做連結了.....
甚至許多當年的個人網站開始斷連結、賣叉燒包(X),一堆一把的人都擠去
所謂的部落格了;『把持』這就是我很怕自己一整個懶到深處的關鍵,我
知道我更新網頁的速度也沒多密集,但是BLOG...的好處實在很恐怖、很
誘人、很邪惡...

於是我的老毛病又出來了,開始四處看看有哪些支援的平台,唉唷!不玩也
可以看看啊!雖然我一直處在『觀望』,2006年某一天,MIROO丟來MSN
訊息『Blogger BATA整合中文化了!』然後,便以那種申請一個看看功能
的心態弄了一個來玩玩,當然!還沒開始寫文。

這不算是幫BLOGGER寫廣告,只是我一個簡單的筆記:

1.介面省事、廢話不多說
1是1,說2不會還生出一個3。這是最簡單的形容方式!尤其是前些時候申
請過ROODO的部落格,更是覺得,既然都要偷懶完BLOG,就是不要花
太多所謂"製版"時間,基本該有要有,廢話就免了!!

2.個人網域開頭
這很爽!尤其我又是idv.com的愛用者。反觀以前KIMO的個人網域名稱,
類似支援的泰半都是在後面已"衍生"、"附加"的方式生成...又臭又長,
從頭到尾要把自己好不容易申請到的帳號(還得加數字不然會跟別人重
複)記下了,結果前面一堆狗屁批哩啪啦長串字又讓我全部忘光光,非得
去申請簡短的轉址服務,不過這個也很糟糕!!!!轉址服務很愛搞偶爾掛點,
要不就是倒的無聲無息。

這邊在衍生一個我選擇的關鍵;
A.拜託不要一堆廣告黏在裡面
以前用免費已經很受不了一堆置頂BANNER,想盡辦法都要用HTM
把它隱藏掉!!!
B.同上,更不能有跳出來的POP
關都關不完,就像是鬼上身一樣.....

3.google是老闆,一堆支援(當然也包含不會隨便被合併或是改名)
AdSense永遠不能理解的關鍵字、Analytics囉唆到不行的分析、Gmail那
種歡樂的附加說明、Picasa感覺放不滿的照片空間、iGoogle那個以為套
上i就會很時髦,但實際上我完全沒想要新增使用的功能、回朔看看自己
到底查了啥鬼東西的網頁記錄(雖然這個功能我覺得怪怪的),再來就是
好用的閱讀器了!!呼~一口氣把支援說完了!!真好.....這都很好用啊!!
直接一次解決,不用外掛一堆了~

然而標題打著google是老闆,當然有其道理存在,很簡單!!就是" 至
少不會隨便說被併吞或是倒掉吧!? "

*當年從免費空間火大休息隱居後,浮出開始製作我那個糟糕網站,就
開始租用個人虛擬空間!挑選好久好久,我很龜毛...太便宜又怕人家隨便倒掉
(很多個人租大空間再分出來的)、太貴又覺得這世間好黑暗。

蜻蜓提到一個"流量"問題,其實我也算矛盾!個人網頁或是blog就是真的
自己開心寫寫畫畫拍拍,說是自我的私密小天地也好,但是又怕沒人看,
總難免會找一些大手廠牌,就像買筆愛買飛龍、百樂,買冰箱想到大同、
買紙會想到doubleA類似的情況吧!恩?這樣舉例也挺怪的...

反正就類似又愛又怕的感覺吧!?

不過,用哪邊其實都沒差!重要的是有無真正的去經營,雖不要求每天去
施肥翻土(這是我逃避偷懶的藉口嗎?)但是澆水灌溉放些心思下去,豈
不是更完美?

網路的各種交流方式太多種,許多都已經變成形式化或是冷漠處理,我
並不喜歡這樣!既然瀏覽者有心互動,不管今天你(妳)是屬於主動或是被
動,就像投球也是要一來一往,

『我知道.....你就在這裡!』

很灑狗血嗎?呵呵,看你怎麼去"看"這個網路世界吧!!!


這邊是個舒服的坑,很好躺、很好翻、很好很好....

17 意見:

gra 提到...

本小民無意搶沙發...

奇怪,最近好像看到許多人在回溯「個人網遊成長史」...
看來哪天「突然天外閃來一線靈光」我也來回顧一下從菜鳥到偽客的心路歷程...

Petit 提到...

你也響應啦!(大笑)
(趕快去叫Matt來你這兒看)

會變成在blogger.com的部落客想寫的共通題目嘛?(狂笑)

流量跟朋友是某群人一直無法離開無名的主要原因。
在網路上發表作品,還是會希望有人看。
但又不想門前變成夜市。
還真是傷腦筋的一件事情。

匿名 提到...

gra>現在流行復古咩.....
人到一個過程,總是會有那種人生走馬燈又在眼前走一遭的感覺啊~(嘆)

蜻蜓>響應不敢說啦!我寫的離題程度很恐怖....要比喇賽打字真是有的比了"""

流量啊~流量~
個人網頁我就會在意到"到底多少人在看?"
畢竟我糟糕網頁那邊,都是我自個兒獨角戲,比較難有你丟我回的"快感",所以流量...變成很在意,但是有時卻又想,說穿了不就是只想讓自己的東西能更多人分享,但是又不想給一堆莫名奇妙的人評斷自己的好與壞...
唉唷~我是挺樂見有人可以給予評論,雖然我也是一整個又愛又怕受傷害....

傷腦筋啊!+1

匿名 提到...

這樣也給寫了兩千多字!
夠了你!!!

The One 提到...

呵呵...剛出社會時才學了HTML
(大學時頂多只有BBS..什麼WWW都只是國外大學實驗室剛出爐的新玩意)
不過如果玩小畫家出神的話,
可是能畫出一台媲美Photoshop, Coredraw的超屌跑車喔...
嘿嘿...難道網路上的流傳作品是你嘛!??
(我想也不是...逃~~)

匿名 提到...

The One>我大學時期也有BBS,不過已經是到KKCITY時代啦!ASCII色彩豐富啊~

我是機器苦手,畫車子那才不可能是我!
不過電路板的規劃倒是沒問題!
以前還經常拿小畫家畫些實驗數據結果(偷吃步),不過我頂多是拿來畫人畫ICON而已....小咖小咖.....

匿名 提到...

不要..不要再逼我回想過去了...
我不想回顧我的網路歷史啊啊啊..
我不想知道telnet bbs..
我不想知道MUD
我不想知道56k modem..
我不想知道倚天+PE2
我不想知道整晚撥接大學免費學術網路..但撥不上去..
我不想知道一個月電話費三千多塊..

我什麼都不想知道...因為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

ABow 提到...

小班~鎮定!鎮定啊!!!
我也有過TELNET時代
我也有過APPLE II小精靈
MUD我是沒接觸過了(你贏了)
56K~好像還有14.4k的吧!?
別說倚天(開機後還有個藍白logo在右上角)
我拿過pe2寫小說跟畫表格
請別忘記還有漢書!!
還有開機前要輸入win31...

3千塊就想裝失憶嗎?啐!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這些過去我也都參與過!XD

28knife 提到...

Hi, Abow,
哇,是在回顧過去嗎?

嗯,有關以上提及的各東西,28有7、8成是沒用過的。(在裝年輕嗎?一"一鄙視)沒有裝年輕,不過28知道自己算是較遲開始用電腦的一群。^^

28看,ABow是很喜歡創作嘛(在裝熟…),而電腦和網路是很好的工具和媒介去做創作。

另外,ABow是極力推薦Blogger這平台啊。28(Blogger同鄉)也覺得Blogger簡簡單單的,不錯。^^

ABow 提到...

貓哥>這邊說不定你還是元首級的咧!!!
應該還有更久遠的東西我沒說到....

28>最近很糟!都在懷舊~難道是人生走馬燈開始轉動了?????我雖然小時候早碰電腦,但僅只打電動,後來一路中斷到...高中(因為得寫報告以及上課會用到),應該也算差不多啦!

哈哈!小時候寫的小說看了就很想笑,用字都很"刻意",現在偶爾會開個txt檔寫個他簡單幾千字,當做練習編劇鋪陳也罷!或是剛好看完某些電影卡通自動在做劇情延伸...練習練習啊!!

現在人黏在blogger,當然推囉!
我可是懶鬼一隻呀!!嘿嘿

甄妮絲 提到...

『你....只用過FrontPage就要來面試網頁設計師嗎?』『基本上是的!』
『那你都用啥美工軟體!?』『PhotoImpact跟小畫家!』



咆爺,基本上...
我也是這樣起家的XD
我是到了要用FLASH才乖乖學dreamweaver的..
至於photoshop,我是因為去背和標字上去...
否則我的photoimpact還真神乎其技,到現在還用很兇哩!XD


不過這篇..
估狗大神有付錢給你做置入嗎?XD

匿名 提到...

我老公也是元x醫工科的耶
而且他好像是第一屆.....

匿名 提到...

安妮塔>那快請出來,我要叫一下『學長』!!
ABOW是四技部的第一屆,都沒學長可以叫~
不過好像也沒啥差別啦""

PS:是貢丸市那間嗎?

甄阿姐>我以前靠IMPACT在學校工作這樣每天出海報混過快兩年,那時候做招生,印刷廠看了檔案還說"這是什麼!?",當年~真是稚嫩啊!!!!!(現在我也用很兇~畢竟他不像SHOP那麼吃資源)

想想過程還真是差不多..
dreamweaver也是為了FLASH,以及被逼弄CSS;photoshop是要幫產品去背...

菇狗這篇如果要算置入的點擊金,我是不介意收支票的啦!!!這樣說不定上面說到的東西加減都能收一些....

匿名 提到...

弓長張人在上海
不好現身...

是貢丸市那間啊!!
我是不知道肉圓市或雞肉飯市
有沒有分店................

timelizard 提到...

Blogger真的很好用,自由度高到根本可以當個人網站用

匿名 提到...

time_lizard>他的樣版太多可以套選!
前陣子稍微玩了一下,還是這樣就好~
中文字打版面,總是要認真搭配認真挑
方便閱讀就很OK了啦!!

其實是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