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舊市場外的麵包店



一陣子沒去買麵包了,肚子裡的麵包癮蠢蠢欲動,我是麵粉愛好者!
麵包當然是一想起,不吃嘴就會癢。

不過現在麵包店真是越來越花俏了!!!
店面的裝潢日歐風格大混血,店內也是一整個強調『溫馨』,一大整連
的麵包軍隊,整齊的站在寫著優美字體的價位牌後,這是目前最常見不
過的西點麵包店景象。

偶爾經過這種小小擠擠,看不到溫暖的鹵素燈,僅有簡單的白熱燈管照
亮內外,放置麵包的展示架,也只是簡單的白鐵框架;基本的仿木紋貼
皮的餐盤跟橘色餐夾、一個個用簡單透明無印刷袋包裝的麵包,還有看
了會讓人發呆思考一下的歪扭字體寫出的品名價位紙卡,可能是用水性
筆寫的,還有點夢幻的暈開了。



想想,有幾種基本款的麵包(或許該說從小吃到大的),大概能夠決定一
間麵包店是否會讓我再度光臨;

克林姆,基本價位12~16元。

別小看一個簡單不過的克林姆,造型可是固定的圓胖閃亮款!
上頭在來個可愛的渦卷(有蛋黃醬、橘子醬、草莓醬),內餡基本以蛋
黃醬為主,其他還有芋頭、或是布丁餡作變化。我阿爸老愛說當年在
屏東火車站附近的麵包店,一個2元,便宜又實在!!絕對是現在任何麵
包難以戰勝的好吃......

肉鬆蔥花,基本價位16~25元。

以前小時後,稍微住的比較郊外,偶爾都會有麵包車在下午四、五點
多在巷弄間來回,波羅麵包外,肉鬆蔥花就是必買款了!!
(還有半圓型對剖的小蛋糕,外面薄脆的巧克力,還會用奶油擠出一個
小老鼠造型~)→小孩對這個比較難抵抗....

蔥花和著胡椒拌炒過的蓬鬆麵包,表面塗上"台式"美奶滋,再裹上肉
鬆,就是那麼簡單,鹹麵包的第一選擇。

海綿蛋糕就甭說啦!!!
到現在我還會在初一十五故意去買來拜拜,對!就是那種紙碗上頭還
插著一朵粉紅色玫瑰塑膠花的那種!!!呃~我不要有黑棗!那是另一款了.....

還有很多基本麵包款,真是越講嘴越癢~~
今晚就吃懷舊麵包大餐啦!!!

ps:我討厭螢光綠的外星人櫻桃


14 意見:

28knife 提到...

Hi, Abow,
今回的沙發,還可以有麵包?<---也是一個無意義的搶沙發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會努力去搶的了...=_="

匿名 提到...

話說.....

我也曾很酷的拿著一條長法包當午餐的在學校裡走來走去呢~

哈, 幸好是在飽飽的時候看見這一篇, 不會被它引起食欲呢~

ABow 提到...

28>搶沙發還要發吃的啊!!?你快要是亞洲區沙發經銷了...還要搶人麵包吃!!!

哈!!!

yan>你就差那麼一點點...3分之痛!

其實應該是亞洲人比較不習慣這樣吃吧!?
去歐洲玩,根本在路邊就嗑起法包(法國麵包)...甚至在公園比較有"意境"的地方,在
去切些起司就.....就吃起來啦!!!

我也很愛法國麵包!
每次都會挑好時間在去買~
剛烤出爐上架的麵包,拎在手裡~整個暖啊!
(騎車就插在包包上)

28knife 提到...

Hi, ABow,
呵呵,話說28小時候有「豬仔包」這綽號。對麵包,28也是充滿回憶。

「豬仔包」、「菠蘿包」和「雞尾包」(台灣有這樣喊的嗎?)是基本款啦。不過,長大後學會挑了其他了。那個「克林姆」就和平常會吃的那款差不多。^^

yan,28上一次吃長長的法國麵包是…在行山的時候(久違的活動),一點都不酷…~.~!記得從前「地利法蘭西」的法國麵包不錯哦。^^

yan同學,我們下回一起搶吧!<---整個是煽動語氣…^^!

匿名 提到...

這篇是怎麼了,都是香港人在回啊...

我也超愛麵包的,每天早上的早餐就一個麵包加一包維他奶...

這幾天要早上班,有充足時間逛去家附近的麵包店,買到新鮮出爐的麵包,一整個滿足啊!

(平時遲上班都是在趕時間,只能買那種現成的,不太好吃呢...)

匿名 提到...

我可以搶第一個台灣人嗎?XD

最近我們都在寫懷舊麵包店耶,開始暖身(?)

那種海綿蛋糕還是我弟小時候好幾年的生日蛋糕啊...
我超愛上面會有一層吉利丁凍膜的那種,而且還會故意撕一大片起來吃哩!

我也討厭外星人櫻桃,噁= ="

匿名 提到...

我喜歡鹹的麵包
因此肉鬆蔥花我小時候常常吃
不過最長吃的就是麵包上佈滿蔥花的那種單存一點的口味
好久沒去買這種有餡料的麵包
最近都是買田園式鹹麵團麵包
看到流口水了~~

匿名 提到...

28>嘿嘿!豬仔包我剛剛還在想是不是澳門那種豬扒包,剛去辜狗大神翻查了一下!喔~豬仔包台灣也有,不過還是屬於法國麵包變形種味道就不知道相不相同了!!

而雞尾包這個台灣可能也有~不過就以製造的原因過程來看,你看上面照片左邊第一個一圈圈的,我們叫做木頭(木輪)麵包,略乾硬!中間夾料多以葡萄花生居多~當然也有人做椰絲(討厭椰絲,味道太假).....

本想在寫個甜甜圈,不過昨天在麵包店被"老"老闆直盯著,ABOW我不好意思啊!!!

都能在商店裡頭瘋狂拍照了~到這邊反而不好意思

ABow 提到...

瑩>
哈!那個維他奶我想要喝玻璃罐裝的!(指)
我的早餐也大多是麵包類,好比台灣的美而美,上班騎車出發前,先一通電話過去" 豬堡加蛋加熱咖啡,馬上到! ",到點了,引擎也不熄,一聲點頭早安~開心的早餐到手!

超商麵包應該就是那種所謂"現成",感覺真的很有差異!(我還有個題材還沒寫完,大概也是超商系列)。之前自己做了土司,那種剛出爐的感覺真的是很棒啊!!!!
都香港人嗎?
應該是大家都愛麵包~麵粉同好會吧!!還是...因為你們都晚睡啊!?

甄妮絲>
最近我題目都跟你很像啊!(臉紅)別介意嘿~因為這些都是我很喜歡寫的平民題材,好寫又開心,而且十足生活化!!不過我的比較"貧"路線!(看錢包)
暖身啊~~也算也算!我發現這樣一路下來,有時沒事都在想該寫什麼.

我今早就是吃海綿蛋糕!然後一杯熱紅茶~啊哈~吉利丁凍膜那個我還要挑著吃咧!因為很多都被黑棗跟外星櫻桃同調化,不想碰!!!!!

還有一種巧克力麵包,說穿了他只是一般蓬鬆麵包外面澆上巧克力及可可米,甄妮絲偷撥透明凍膜,我則是把這個巧克力外衣整個去皮扒掉來吃~

布雷克>
我的麵包購物袋,比較起來鹹的也較多!
但是一定甜鹹互配,我愛用台語來說:
『呷完低耶,丟愛呷鹹A,阿捏咖督赫』
(翻譯:吃完甜的!一定要吃鹹的,才不會膩,也能滿足口慾)

有內包餡料的現在也比較少買!
恩~想想Yamazaki我也好久沒去,我愛在土司跟法包出爐的時間在那邊晃~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克林姆,另外還有甜甜圈'肉鬆麵包...可是我們百貨的兩家日式麵包店都沒賣克林姆><

匿名 提到...

日式麵包店好像沒買過這樣的...
頂多買的到布丁餡的波蘿?

匿名 提到...

(還有半圓型對剖的小蛋糕,外面薄脆的巧克力,還會用奶油擠出一個
小老鼠造型~)→小孩對這個比較難抵抗....
有沒有圖片可以看呀?我在尋找童年的生日蛋糕,懷念

ABow 提到...

小時候的確對那種半圓小蛋糕,尤其是
下午時刻...小小的發財車停在路邊,拉高
後門販售時瀰漫的麵包(複雜)香味就很難
抵抗。

從小就是無麵包便覺面目可....
(麵粉人生)

童年的生日蛋糕!?
您是指哪一種的呢!
其實目前仿間除了日系的糕餅麵包坊以外,還是有不少傳統的麵包店都還有當年(單位:二十年以上)的造型奶油蛋糕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