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小金人的逆襲-Vol.9-家鄉味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好在相機昨天送修回來,感謝S社新竹維修站迅速到不行的手腳------

在剛貼完DAY8的挑戰文後,收到了DAY9的題目....
當下,我難過了一下.....
因為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思鄉的惆悵啊!!!

六七年前,我離開了這個我熟悉了二十多年的成長地,小學、
國中、高中都還沒離開台中縣,少說我也算半個豐原人了吧!?



慈濟宮週邊的雪花齋、薔薇派等等這些熟悉店面,另一側還有
著明的廟東美食....排骨麵、鳳梨冰、蝦仁肉圓、綜合羹等....
我熟悉了N回的食物...更在廟東與博愛路不知道走過了多少次....

在種種的原因下,我悄悄離開了葫蘆墩這個糕餅鄉。*註1

現在,新竹也是我第二故鄉了吧?
*註2


新竹都城隍廟初創於清初乾隆十三年,1924年改建....
在這個號稱全台最大的城隍廟也是有著許多的當地美食...

更是不少人前往的目標之一!!


新竹素有風城之名,當地名產貢丸、米粉更不在話下....
整個廟口小吃密集、攤攤人潮.....

可惜的是...

我‧吃‧不‧慣‧啊!!!!

---------由於無法認真過久‧開始暴走分格線------------
*註1:只是來這讀書兼工作.....
*註2:承上,身分證就變成"新竹市",還在這邊投過票...
---------------------------------------------------

下班前,本想針對豐原排骨麵(豐原有好幾家,人人都說橫街好,
不過我是覺得各有特色!→不傷和氣)好好的寫他一寫,我有夠久
沒吃了.....不過前陣子好像在超商看過有"類似"傳統麵食系列!?

啊~~~好吃的排骨麵...扎實的滷排骨(有整塊的、也有整片的)
恩!?現在狀況是怎樣了....

↓請點圖放大!!!


oh!!!! NO!!!
這就是傳說中的失憶嗎???

-----------結果還是回到新竹來------------------------


由於城隍廟內部,我來新竹六七年,實地進駐食用次數只有1次,
除了不太吃這類餐點外,就是" 人太多 "!!!

今天到下班前,新竹都還是一直毛毛雨;
六七點在雨有點大了,削解了一些人潮!!

因為大多數都是在外圍週邊覓食居多,那麼....

今天就來介紹聽說有名的『 阿富魯肉飯 』吧!!!


*中山路‧阿富本店
北門街也有,聽說關東橋也有?

Q:為什麼介紹阿富?週邊其實有很多!
A:下雨!我懶...其實我已經是半身濕在那邊拍照了....還有..


↑因為顧攤的小姐挺辣的!!

(旁邊老闆娘看到我在照相,故意走來走去)
老闆娘:~~~來喔~借過!(拎水桶過去)
老闆娘:...來喔!再借我過喔!!(換拎碗筷)


=_= 於是.....
我決定打包回家去!!!! ( 單純因為淋濕了 )



點了小份的魯肉飯+魯蛋乙顆(NT.25+10)
以及........燙的貢丸湯(NT.30)

肉燥之所以道地、鄉土,我想肥嫩的肉品...
應該是最大功臣!!!
剔透的米粒,與肉燥滑順湯汁之間的密合,技巧的灑下
提味的胡椒,更是讓兩者激出無法言喻的歡愉啊~~

喔!倒是不用說在湯汁或是飯上撲倒打滾....

用料之紮實!!



紮實到有壓力!!!



那麼~~~要來看看新竹最~~~有名的貢丸了!!




終於等到比較涼了....
貢丸.....
其實差不多啦!!就算咬一口也是一樣....

不過丟地上會反彈倒是真的~

由於這樣的晚餐對我實在太過紮實!!
=_= 噎住了....


另外一提,其實每每去城隍廟附近我大多是買點心居多!
除了去中央路買遊戲買玩具外,就是買布丁...以及

雞蛋糕!!!!!!!!


一個5元(漲價了)
60元拎一袋,13個吃到噎

不過!我其實搞不懂怎麼算錢的!
去都只說" 謝謝~50元!~麻煩你 "
然後揚長而去...→路邊而已


市場另一邊也有一攤雞蛋糕!
不過我比較愛靠近城隍廟!!

SORRY!老闆娘...拍到你一臉驚恐的樣子"""

9 意見: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們也算有共同點喔!
我之前在豐原工作過兩年呢。可以算是四分之一的豐原人吧!(羞!謎之音:二年好像不到我的生命的四分之一吧!....XD)阿!不管拉,豐原有很多東西也很值得我回味咧。只是我比你幸運的是,我在台中可以想回去吃就回去吃拉!哈!
那可以偷偷問一下,廟東旁邊哪間排骨麵最好吃阿?因為連我在地的同事都跟我說:「阿!都一樣拉~差不多哩」真的是...降子嗎?害我帶朋友去的時候也都降子說,被朋友笑我不專業。

匿名 提到...

天啊 elan娘也是新竹人
elan可以說 去新竹也是不會迷路的新竹通ㄟ
結果 >< 竟沒吃過你說的這間阿富魯肉飯><
真是太慚愧了~
下次我一定要去吃!!!

ABow 提到...

其實我也每週回台中啊(可是回家都綁著~沒辦法四處跑),OK的啦!佔人生的重要1/4不就得了(好比人生最爽.錢賺最多的1/4).

廟東旁邊我大多只吃有大匾額(詳看很難看懂的圖),基本上...每一間都不一樣!

個人部分~我最愛吃的一間並不是廟東的!
我比較愛去中正路舊議會對面那邊..

ABow 提到...

ELAN>=_=其實啊.....
城隍廟一堆東西我也沒去吃過
別說新竹了!連台中我也一堆沒嘗試過

要卯起來吃...
厚厚~對身體不好

匿名 提到...

果然有圖有真相。
真的感覺挺好食的啦!!

狠優狠優耶!!噗。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有被那個貢丸笑到喔^^

豐原排骨麵...
我想吃啊

關於新竹的貢丸米粉啊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新大同飲食店"也
我之前寫在別的地方

找時間重貼出來 : p

28knife 提到...

hi, abow,

圖和照片都很吸引,有很地道的感覺,廿八刀很想去吃啊…^^

ABow 提到...

餅:我有看到你的文了!改天中午來去找找,再新竹上班找吃的已經找的很辛苦了...

晚娘+28:來台灣有要順便晃晃新竹
我可以抽時間當地陪!

帶你去看有辣妹魯肉飯

28knife 提到...

abow, 那我去台灣一定要找您囉,有您當嚮導這種好康的事情,28一定會去哦!

已經開始期待可以見到辣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