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1)觸控?鍵鼠?繪圖板!選搭OK,Hundred Power!!

內容跟虎叔完全無關,就單純想畫一下他...緬懷一下(喂)

觸控?鍵鼠?繪圖板!選搭OK,Hundred Power!!

坊間越來越多透過"Touch"介面操作的產品,從手機、平板、NB、PC甚至鍵盤旁也尬一個觸控區,就更不用說繪圖板也都推出觸控的輔助功能,導致現在去很多3C賣場隨時都能看到螢幕面板或疑似視窗的區域都會有一堆大大小小的指印(大家都有強迫症了,相信不少人都去摸過展示螢幕吧?);有泡過網咖的朋友一定知道那種敲打鍵盤時輸入的快感,是的!就是鍵盤的敲打聲!!那種煩躁但又有莫名快感的音效。

最常見的輸入工具不外乎就是鍵盤與滑鼠,先不針對有線、無線去區分種類,到現在手寫板/繪圖板的使用,都已經相當普及,想當年....手寫板的名稱就是取之"手寫輸入",都把焦點放在"寫";近年繪圖板的購買與使用因個人創作發表平台廣泛,從基礎編修圖片到"雕工"細緻的電繪創作,多以"繪圖板"的名稱來統稱,想當然爾....焦點就會放在"畫",你現在講手寫板偶爾還會被人笑說「哪個年代的」...但是真的只能畫嗎?好!今天要先從第一課講起,怎麼操作的部分先不要急,飯可以亂吃,但文章不能跳著打!

組合配的好,不用擔心百倍神力用久了還會退化...

某些程度來說,現在不少人都是靠手吃飯,是的!敲鍵盤、掐滑鼠、搖著數位筆又畫又寫,在選擇酷炫的功能、啵兒高的規格前,如何去選擇硬體的搭配組合其實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要清楚自己使用的偏好與習性,不然只會是小孩玩大車,進而直接造成額外肉體傷害,三不五時就要去國術館花錢讓人揍幾下,還不包含荷包傷害,別損了HP又損MP,錢都賺不夠買藥水之餘,就連NPC都要拖下去陪葬...

先以本身愛用的組合套餐來介紹:鍵盤+繪圖板+滑鼠
這個組合應該就跟排骨便當一樣普遍,那這邊再寫詳細點「有線鍵盤+USB/4X6/繪圖板+無線滑鼠」,再將自己操作習慣重點寫下,然後自問自答沒系統的分析一下:

工作使用,打字聊天/文件/畫圖遊戲按熱鍵>>

  • 傳統鍵盤/無線鍵盤
    速度最快,頂多很吵(我用青軸超竦爽),但是姿勢不佳極度容易手僵直、腕廢死。

  • 觸控鍵盤/平板
    天!在那邊戳觸控鍵盤嘟嘟嘟的時間,用敲或是直接文字辨識都不知道寫到哪去了....

  • 觸控繪圖板(依廠牌支援)
    玩APP小遊戲、瀏覽網頁這類日常操作OK,遊戲其實不太用會使用。畫圖時誤觸以外,翻轉、縮放其實很容易走針,在"想辦法轉到我希望的"目標前,按鍵盤熱鍵已經把角度、大小很等比很規矩的控制OK,點壓搬移物件功能其實多數人還是根據慣用手以滑鼠/繪圖筆去做點壓放,非慣用手在抓控部分還是有些許落差。


日常逛逛網刷刷拍賣不特定手指運動時>>

  • 傳統鍵盤/無線鍵盤/觸控鍵盤
    ....USB線你可以再短一點沒關係(躺在沙發上)。
    就算是無線,鍵盤放的東倒西歪也很難打字....等等~目前的觸控鍵盤旁邊的觸控區其實也不大,而且左撇子應該很困擾。

  • 觸控繪圖板+藍芽
    用摸的就好,只要你還能看到螢幕。

  • 標準繪圖板+無線
    這類的多是小塊版面的手寫板,除了不太會拿來畫圖平均至少花一兩千塊買板再擴充無線模組,算算為了躺的舒服....是不是直接買無線滑鼠10公尺隨你躺還更經濟實惠。

會長時間瀏覽轉動網頁/文件或是取決工作內容使用,就是主要影響選擇配菜的關鍵,那就這點其實會不會用到觸控呢?會~其實都會!但是帶來的效能好不好呢?真的是見仁見智,遙想當年繪圖板就是異世界的高端產物,還不是拿著3鍵滾球滑鼠在那邊戳搓,線上塗鴉板也照樣神人一堆?
又好比向量創作排版,到底用滑鼠去拉貝茲那兩跟小棒棒方便,還是用繪圖板去拖、拉、點方便....最通包的方式還真的是 排骨便當  鍵盤+繪圖板+滑鼠,平均值是最好的。

後續會以分享繪圖板為主要重點,當然要把內容拉回來,關於怎麼挑選滑鼠、鍵盤就不做累述,老樣子!這些要讓你一手操控的輔助工具,就是乖乖找個時間去借也好,去3C賣場試用也行,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手感、確認自己的荷包,不要認為酷炫時尚或是規格就是戰勝一切。

用對工具,帶來的是好效能;
而發揮真正的效能,是要知道怎麼用對好的工具!

預告:入門的繪圖板?手寫板?
-------------------------------------------------------------------------------------------------
365天至少有200天會碰到繪圖板,其中會有60天可能會睡在上面的傢伙...
用板經歷不算長,頂多是很有感觸,那麼就來寫點什麼經驗交流、分享吧!

BLOG TAG:繪圖板什麼的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