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3)老少皆宜, 先來一塊入門繪圖板吧!

讓我們開始進入道路駕駛階段,講那麼多!
先來一塊不管是新手學習還是老少皆宜的入門繪圖板跟大家介紹功能與操作方式。
參考品牌:台灣品牌 braVod 繪圖板
試用型號:ST-2058 / 5.8吋薄型繪圖板
感應壓力:1024階 / 快捷指令鍵:22個 / USB連接供電
參考價格:官方售價 NTD.1,680 【官方銷售資訊

這邊就不將詳細的數字規格貼上,有興趣了解更詳細規格的可以參考【braVod官方網站說明】,今天就來快速的認識一下什麼叫做「繪圖板」,常見英文名稱以「Graphics tablet」為主,但今天不是來做名詞解釋部分後續再做介紹 :D,不然還沒上課....眼睛就已經下課了。

在我的工作/畫圖電腦桌上
基本標配就是:鍵盤+滑鼠+繪圖板

參考【(1)輸入工具的選搭-觸控鍵鼠繪圖板選搭OK_Hundred Power!!】,平時繪圖板都會擺放在鍵盤後,左手鍵盤按熱鍵,右手拿筆切換掐滑鼠,感覺很忙嗎?放心~所有工具都不會同步使用,這部分會建議大家先熟悉繪圖板的基本操作後,在搭配平日應用,就會很自然去抓出應用搭配的方式,才不會手忙腳亂,記得~工具是拿來利用不是拿來荼毒自己的!

那現在我們來認識一下繪圖板的基本配件:

每個繪圖板都有自己的專用序號

一般在產品外盒都會標註配件內容,數位板、數位筆一定會有!不用再額外買筆啦!這可不是買手機還有簡配的,記得~購買後確認內容物很重要喔!在3C賣場多半會在你購買後開箱讓您快速確認內容物,這時也別忘提醒門市幫您壓上保固章,讓消費更有保障。


打開後的主角當然是繪圖板啦!
加上基本說明、驅動光碟、其他附屬配件;braVod這套5.8"薄型繪圖板很貼心的有提供使用說明手冊,而且文字不艱深也不是一堆令人發暈的英文介面,從描圖卡使用、軟體及驅動安裝、繪圖板設定到附贈軟體的簡易教學。而講到軟體安裝,一定要提到驅動程式,沒錯!繪圖板的感應壓力要能正常運用,就一定要安裝驅動程式讓電腦認識一下新來的傢伙,雖然這類輸入周邊硬體都有支援隨插即用,但要讓真正功能發揮,勢必是要有更完整的連結,也順便提醒大家,跟電腦連結的裝置永遠都趕不上WINDOWS瞬息萬變的更新,養成好習慣~沒事逛逛原廠網頁看看有沒有新版驅動是很重要的。

繪圖板大小問題?

就這次介紹的繪圖板來說,5.8吋薄型繪圖板中的5.8"吋指的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指工作區域對角線的長度,也就是使用者書寫畫圖時的感應範圍,以上圖為例,就剛剛好是藍色的區塊

在工作區塊或是繪圖板大小的選擇,在剛開始選擇繪圖板使用的人來說,多半會建議以這類的小版面繪圖板為主,方便手部操作優先,工作區域與顯示螢幕的長寬比例是對等的,而較大版面的工作區域,相對就是在手部的移動也較大,在以熟悉操作或一般文書使用來說,也是較小版面能帶來較舒適的操作。

感應區厚度5mm,是整體重量的關鍵,一般操作時都是平放在桌面使用,也比較不會因為繪圖板本身厚度造成"卡手"的情況,不過在其他高階繪圖板部分,因為硬體規畫不同,多數高階的繪圖板都會比5mm厚上許多。

摸不到的按鈕?虛擬功能鍵的使用

在這塊5.8吋薄型繪圖板中,它有為使用者做更進階的操作安排:虛擬功能鍵(在外盒說明中是寫"快捷指令鍵、自定義指令快捷鍵"),顧名思義就是方便功能、程式設定的快速且"摸不到"的按鈕。而預設的功能,也以文書應用常用到的複製、開啟/關閉檔案、存檔、剪下、貼上、複製等熱鍵,全部共有22個按鈕可設定,一般剛開始用以預設上面那排的功能就相當足夠,就連在美工軟體也一樣!這些基礎功能都是相同的使用方式,等更熟悉操作了,左右排的部分也就可以在更進階設定不同的程式或是相關的功能鍵,在配和軟體操作會更為方便。
如:設定軟體的開啟,就不用在桌面上設定一堆捷徑圖示,或是繪圖軟體中筆刷等功能的特定單鍵設定轉換。

好啦!關於虛擬功能鍵先到這邊彼此認識一下,後續會另外針對虛擬鍵的設定做介紹(這邊有點複雜,別急),等等~有沒有發現到照片中的圖紙可以拿出來?還有面板上的那層神秘的霧膜呢?
下回就來介紹這片神奇的薄膜以及應用!
-------------------------------------------------------------------------------------------------
部分資料參考來源:braVod 元暢科技
BLOG TAG:繪圖板什麼的
圖/文:ABow

延伸閱讀
-------------------------------------------------------------------------------------------------

尊重創作,歡迎轉載使用
請別忘標註圖文來源!會讓網路世界更和平(笑)

1 意見:

十一旦 提到...

下回就來介紹這片神奇的薄膜以及應用!
------
挺想知道
怎麼就不寫了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