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人人防癆,個個保健康

  再度被郵局阿姨一通抱怨電話過來,怎老是忘了去收信箱的掛號信件bla bla bla….

  不過也因為這樣,今天在櫃檯前乾等阿姨翻箱倒櫃之餘,買下了大概隔了十年以上從未入手的紀念票….防癆紀念票。

  記得小學時候,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在黑板邊看到歪斜的粉筆字寫上:「記得繳交防癆郵票錢」,可以想見….當年這已經變成一個義務性定期活動,重要的是還幾乎人人都得要買,至於買多買少是不是攸關於未來主人翁是否真正了解認購意義(比較愛心與否?…..這抬面功夫當年不知道又有幾個幼苗已經相當熟練),或是單純的比較誰買的多、誰又永遠都讓小班長老是催收不到零錢的傢伙!!

  説是郵票錢,小學時期根本也沒去思考那麼多!在更小的時期甚至都還以為這真的是可以用的郵票,每每到了定期購買的時候,還會很認真的挑選圖案,各式動物的、漫畫圖案、版畫作品…..單張102030元不等的金額,印象中似乎還有所謂的大全張(20)還是小全張,金額當然就是一個完美的數字,至少是當年小朋友硬殼卡通書包裡應該不會隨時會放上的那種百元單位,當小班長小心撕下後,還會很認真的壓在鉛筆盒最下層,也或許還有人會拿衛生紙認真的折上鋪好吧!?

  今天午餐時段跟同事一起進了郵局,小提起當年的防癆紀念票,同事居然完全沒有印象!!!甚至還問這幹麻的?其實這有點讓我覺得驚訝,難道當年他的座號沒被寫上黑板嗎?(遲交的同學請快點繳錢)

渾身火熱,面上作燒,行至鏡台….…腮上通紅,壓倒桃花…..

等等,這讓人瞬間覺得要馬賽克的東西是啥!?

好吧!因為我正在說明什麼叫做癆病來著,所以想到了黛玉妹子。什麼?還是不能理解(或許沒頭沒尾的聽起來就是糟糕二字而已),那麼換個說法我想應該就會很有畫面吧!?好比….當年瓊瑤阿姨那纏綿悱惻、快呀來呀追我啊哈哈的劇情中,楚楚嬌憐 垂涎欲滴 的鄰家辮子小姑娘為了家計爹娘於是嫁入豪宅府第,而有錢人家的爺永遠是個體弱的小爺兒,前兩集看他千般不願接受鄰家辮子小姑娘,後兩集就看他有一句沒一句又咳又喘的倚在軟榻上,微微顫抖的輕握蔥白小手感念小姑娘的好……

這說明我想畫面應該很夠了。

甚至超過了!!!!!

  不過當年的防癆紀念票,用意是在於籌募基金,而在現在醫療普及,還附帶全民健保的時代,這紀念票究竟還有多少人還記得?小小的一張,細細的沿著頁緣邊孔撕下,兩側顯眼的紅色標語工整的寫上


「請以愛心購買防癆慈善紀念票,幫助肺結核病人!」
「人人重防癆個個保健康,出錢又出力癆病早滅跡!」


而當下從錢包拿出的百元大鈔的我,或許懷舊感更勝過票紙真正的意義了吧!?

※2011防癆慈善紀念票 /蘭薈筆藝協會曹靜琍女士 作品 / 節錄千字文字句

4 意見:

keikoying 提到...

久違了的發文啊XDD
來坐個沙發吧~

我喜歡買郵票的小全張,你這張很漂亮啊~

BG 提到...

竟然這東西還再發行?
真的好懷舊

卵生水筆仔 提到...

防癆郵票我也有買過!
(真是自曝年齡XD)

ABOW 提到...

瑩>>
我根本都忘了BLOGER這了...
有BLOG,忘了網站;有了PLURK,就忘了BLOG
無限迴圈啊!!!!!!

其實還蠻愛買這類小全張,這回剛好是書法的!
特有偏愛XD

BG>>>
記得小學時候的防癆票不是動物就是動物...
現在要買熊貓大象都很難了!!!

卵生>>>
回頭看上頭那些留言的....
相信你絕對不孤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