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冰涼綿密的甜‧雪藏蛋糕



我是個很愛逛超市的傢伙。
沒辦法!這種習慣很難改掉,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不管是好奇哪
些貼心的產品、哪國來的奇妙口味飲料,或是包裝精美到捨不得撕開封
口的餅乾,所以在我家偶爾看到過期到一整個爆炸也不奇怪的食物,是
相當正常的。

其實已經好幾次在超市中看到她的身影。
每次拿起她冰涼的身子,都會開始自動回想當年那口綿密的甜....
不過,每次想到只是自己一個人,連個搭伙的伴都沒有,帶了她,是種
負擔,是啊!!!!!荷包負擔、熱量負擔,還兼具精神負擔!!!!!
(吃跟不吃都是折磨自己)

莎莉雪藏蛋糕,好懷念的滋味.....
記得小時後家裡每到假日都會開著那台銀色飛雅特,一家四口的到百貨
公司逛逛晃晃(當然啦!假日不是只有百貨公司,也經常都會往山區走!!),
大人逛街、小孩則是窩在某層有書局的樓層,最後多半都會以超市採買
作為行程的完美結尾。




而這蛋糕,在小時後.....則是冰箱中經常出現的老面孔。
這個到現在堪稱 古董 的蛋糕,在當年的超市中算是昂貴的過鹹水甜
品了(舶來品?),小時後其實也不太在乎價格,小孩子嘛!那種東西幾乎是
自動忽略,大人只要開口問,當然是『好!!!』,仔細想想.....
當年其實要吃蛋糕,似乎不是那麼方便,不像現在…隨時一間連鎖咖啡
店或是麵包西點舖子滿櫃驚豔的手工小蛋糕,若不是期待生日(可惜我們
家又不興過生日這活動)、節慶拜拜(海綿蛋糕,上面還有粉紅色塑膠花跟
黑棗,偶爾會看到恐怖的螢光綠櫻桃),不然就是麵包店的瑞士捲?(請不要
跟我說蘋果麵包,那個我們家不碰的),啊!突然想到我們還蠻常買長崎蛋
糕,咳~相比較下,可能這小小一盒冷藏蛋糕,根本不足以吸引現在的小朋
友吧?!

昨天白天活動結束後,陪朋友們散步到車站搭車北上,之後一個人悠哉的
從新竹車站晃回大遠百,時間還很早,就跑去JASON逛一逛(其實我很久
沒逛JASON了,因為這段期間我經濟狀況處在一種微妙的狀態),逛超市
不買東西是騙人的,買多買少的問題罷了!看了一下荷包還有老爸施捨的
伍百元消費券一張,這面額肯定是要在超市終結他的,平常總不能拿著
伍百元跑去便當店...


『老闆!不好意思,這張我當預付押金,之後吃一個扣一個啊!』

這樣不行啊..
我會吃排骨飯吃到崩潰,我會吃叉燒飯吃到人生黯淡掉啊!!!!!!
所以,我就拿他開刀了。

補了缺席很久的日式魚露跟冷麵用沾醬,再拿了幾罐迷你罐的ASAKI,
兜回餅乾席拿了一兩包柿種跟仙貝,再往前一點就是冷藏櫃了...可以的
話,那一區我是盡量不踏過去的,因為我會對每一種冷凍食材好奇很久,
然後研究內容物,就更別說看到一些冷凍冷藏的甜品了。

晚餐後的閒聊真的不要再去提到咖啡甜點這類的,尤其我這陣子一直都
不敢太過度消費這類『娛樂』,但是一提到,就是整個嘴癢腦袋迴路不

順暢....於是我非常順手、非常自然的拿起一盒雪藏蛋糕,擺在購物籃的
左側,讓她跟那幾個迷你罐的啤酒乖乖的站在一起。

回到家,晚餐消化大概也只剩六成,可以進行甜品的攻略了XD。
以剛剛購入到回家的這段時間,正是雪藏蛋糕離櫃後開動的最美好一刻!
小心的將四邊的鋁箔折口翻開,掀起紙蓋,就是一個樸素的蛋糕,即便
是基本的香醇口味也是香味紮實。

多半從冷凍櫃拿出,可以放個20分鐘再來吃,不過這種冷凍蛋糕實在是
很有趣,可以做二次加工啊!!!!!幾種方式,都有不同的樂趣:
你可以一出冷凍,切開後硬梆梆的直接下平底鍋輕煎,表面微焦內部軟
綿。當然也可以裹一點薄薄的蛋汁,低溫油翻炸。偶爾要花俏,挑上一個
素白的小瓷盤,點上一些盤飾、切上水果、輕劃上幾朵果醬小花,一下子
簡單的冷藏蛋糕變成豐富的裝飾蛋糕。

當然!現在就只有我一個人,何必那麼多功夫呢?
一刀約莫2CM厚度的切片,放上小盤就開動啦!!!!




*磅蛋糕Pound Cake,奶油+砂糖+麵粉+蛋=各一磅,直接MIX

烘烤,簡單的材料跟製成,其實在家還挺容易做的...(好比電鍋蛋糕)
不同現在坊間的鬆軟蛋糕口感,她可扎實多了!不過印象中小時候有
很多口味耶!!!現在只看到三種口味-巧克力、香醇,另一個是....有
葡萄的什麼啊?



7 意見:

甄妮絲 提到...

硬是要先搶沙發。XD

ABow 提到...

甄妮絲>

搶到沙發的,獲贈殘渣鋁箔盒一個!

甄妮絲 提到...

話說,那種東西怎麼可能等到二次加工...
我大概沒兩下子就當一餐嗑光了= ="

然後被脂肪折磨死...

keikoying 提到...

總覺得自己吃的回憶都跟大家距離很遠。

小時候我家甚少有買回來的零食,基本上不吃正餐的話就沒甚麼可吃的了。

這個蛋糕我是來香港後有看到廣告,但似乎沒有吃過... = =

yan 提到...

小時候挺喜歡這種蛋糕的(XD 暴露了我和瑩的年齡差距了嗎?),只是一直覺得好貴所以家裡不常買。後來自己出來賺錢後卻不怎樣想吃了.....(現在嘛...隨便在咖啡店吃一件已經是一條莎莉蛋糕的消費...)

但我想不到竟然可以二次加工! 怎可能像糕點一樣裹蛋汁翻炸呀! (我家都是很直接的,用水果刀切一片後直接把刀子當叉子的刺進蛋糕拿出來。放進口裡時當然是用手了~)

匿名 提到...

甄妮絲>
那這樣妳可以多買一條XD!這蛋糕
雖說香濃,但是基本算是偏甜,要短期間
收拾掉第二條還是頗有難度!

熱量脂肪....真的很驚人!
(這個算是油脂偏高的)

瑩>
小時候我們家可能是我老爸那邊的習慣吧~
(經常都會買許多零食~或是舶來品食物?)
所以從小我們就很能適應這些滋潤"""

我貼了這篇,其實幾個朋友都在回敲:
『我還真的沒吃(看)過........』
一半一半啦!

YAN>
小時後基本上都很喜歡這類點心!
我們家又是每週一定都會固定採買麵包西點~
不過後來比較大一點的時候,在看到價格...
都覺得真是不便宜!即便是後來已經上班了,
要隨時採買一盒其實都不是負擔,但是還是
會被那個價格稍微思考了一下.....

二次加工的部份實在是因為我這個人太無聊XD
就想玩些有的沒的花樣,一條蛋糕多重享受啊~

PS:這邊年紀我想都不會差太多.....

役遺 提到...

我現在住在新竹
看到你的往致突然覺得這裡或許還有很多我沒發現的情調啊=w=
應該說聲謝謝嗎

PS我也很喜歡逛超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