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撇啊撇‧一撇到南洋


有時候真的想去解釋自己究竟是在為了什麼,不如大剌剌回個笑答:
不見得為了表達什麼、圖個什麼,其實只是開心享受那段過程。』
-- 
這週還沒到週五前,我已經來回新竹台中兩次,也沒特別為了什麼,一
個單純北上回來洗澡拿書,睡個一晚...隔天重陽我又南下,當晚又北上。
說實在,這過程還去加了一次油,1135元,有點傷身體。

週二重陽。傳統上大部分人都會在午前完成拜拜祭祖的準備,週一晚上
回台中因為太無聊,到了家還開電腦上網看點小說、敲敲MSN,聊點五
四三,隨便也讓我摸到凌晨三點,想想等一下一早還得提早到店裡忙,
還是加減去睡;的確,凌晨有去躺是好的決定,週二上午整個忙碌,到
了午餐時間總算是比較悠哉了。

假日常來的一位小姐今天也來了。
說是小姐...是因為她還單身,是個老師,年紀都比我爸大了,一般禮貌
上我都叫一聲『老師』,這樣輕鬆多了!反正我離開學校那麼久了,能在
找個稱之老師的人也實在很少。附帶一提,她是修教育學程跟什麼心理
的,某些方面是個相當能聊的對象。

上週假日因為她剛好看到我在翻漫畫,所以就小聊了一下她當年在美國
修學位的時候,也算是個漫畫迷,不過不是那種翻著英雄拯救世界一切
的,她比較偏愛文摘每週連載的小品性質漫畫,在幾年前我有段時間也
很迷一些歐洲漫畫,它不像美國英雄系列的氣勢萬千,但是總可以反覆
消化,即便是在入手一本原文版,不管是哪個國家的語言,單單看圖都
很有想像的空間,文字嘛....消化理解與否,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嗯,是說有段時間我也迷過美系英雄系列。

--

『或許下次我可以翻找一下之前從美國帶回來的漫畫剪報給你看。』
『說不定對你畫圖會有不同的刺激!』
我笑笑回應:『OK啊!多翻多看多刺激!!有刺激就會有新想法。』
剛好她瞄到我剛挪到桌邊的塗鴉本。
『喔!你畫的嗎?我要看!我要看!』耶?我呆了一下,看是沒差,但是也不
用還重複兩次。
『裡面.....有點亂七八糟的啊!』先警告一下,我真的有時候會亂畫。
好吧!別說我沒警告.....當下翻開塗鴉本,我知道有人暈了一下
.....我真的有警告過。
『...........(乾笑)..........』
翻開裡面黑鴉鴉一堆亂七八糟的,我自己都不敢保證有"畫到什麼"。
『你喜歡畫那種血腥暴力,然後肉末橫飛的嗎?』她問。
『姑且不論內容,偶爾來點這種莫名其妙的張力也是很有趣。』

其實沒那麼高深啦!雖然偶爾會無聊清算今天看的片子(布袋戲)又死了
多少人物,或是對於爆體的畫面會REPLAY,但是那只是偶爾狂撇一
下,瞎爽一通的。
她正好翻到這面,一面分鏡預定轉過天地崩解,然後到主角內心自我
犯嘀咕的地方。『有時候喜歡畫什麼,排除興趣外,也是可以反應畫
的人現在狀態喔!』她邊翻邊笑著蓋上塗鴉本....

好吧。我招認了就是了!
喂!其實我什麼也沒做啊!只是因為很心酸這個角色啊~~~(哀嚎)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