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拜拜燒香都不見得有求必應


『大大!你畫的太讚了~可以畫一張給我嗎?』

做這樣的開頭,不是在臭屁某個傢伙不更新BLOG都在畫一堆有的沒的,
而是我真的對於這樣的問題,簡單幾個字的問題呆了很久。

原來,伸手跟人要東西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好吧!我得說我是個悶騷兼害
羞的傢伙,這種無條件的索求,不管是任何狀況,我都覺得是一種很無
俚頭兼無相對條件的事情。或許有人會笑著說,不過就是來要張圖,你
想畫就說好,不想說說不,有什麼困難的!?

很難!跟人說『不』,好難。真的!
會想在網路與人以圖會友,就是想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好說歹說都
是某一種程度的虛榮,自畫自爽跟自畫大家爽的感覺還是有明顯的差異,
為什麼難?難在哪?大概就是在太在意"對方會怎麼想"吧?!

『不過就是要張圖。』相對的不過就是回答一個YES OR NO!
『那就不要答應。』對方會不會認為你這傢伙也太臭屁了吧!?
『你想太多了。』是嗎?可是我希望大家來這都是開心的....
『那你又開心了嗎?』................(默).....

就像所謂等價鍊成,這樣的無理索求,我無言了....

總是這樣告訴自己,這是很多人現有的通病;對於人事物,總是不會想說
找點什麼作為基礎,在努力過後在尋求其他。辦公室哩,某人開了OFFICE
文件,一個表格搞不懂怎麼讓他在延伸,連動動小手嘗試著有無其他方法都
省了,一抬頭一拉開嗓門:『那個誰!來幫我!!』還以為什麼問題,走過去問
了狀況,當他發現只不過一個游標拉移的小動作,卻笑著說:
『就這樣喔?那麼簡單!?那我也會!』
是啊!!就那麼簡單,但你卻抬頭拉著嗓子喊,而我卻走了過來,一個問題,
卻耗了不少工。

--

前段時間,放下這邊的更新,分心在其他地方開了分站,對於這樣的狀況,
只是在感嘆經驗上又多增加了一個『網路』也是如此的標籤,好恐怖....
到底現在這是怎樣了???
或許我說的太嚴重,或許我又恢復鑽牛角尖的狀態...

並非說所有的一切僅限於一來一往,一切都必須建立在特定條件基礎上..
嗯!人太閒,果然就是會去想些無聊的事情。


喔!還有~別再叫我什麼大大的,我年紀是不小,但也沒什麼好大來大去的吧!?

9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種網路文化不知是甚麼時候開始流行的,但就是開始了。我常常在一些論壇看到。

向別人要求似乎也是那麼簡單地就開口了,完全沒有不好意思的口吻,讓人很無言。

看得多這樣的情況時,有時會想,自己會不會有一天也成了這樣,好擔心。

我覺得這不是你想太多,而是事實真的太難忍受。

匿名 提到...

就像是鄰居老是來借醬油鹽巴,借久了...
直接有種"原來你家廚房是蓋在我家啊"的
無言感。

要求,在現實生活中本來就一定會有。
只是對於網路這種看不到,無法面對面的條件
之下,要求...似乎更簡單了?
反正目的達到了,就當作撿了便宜!
沒有~也沒差!

那種感覺真不好。

甄妮絲 提到...

看來,最近大家都有『秋決』的心思。

很喜歡瑩說的那句:「而是事實真的太難忍受。」

於是,我們很難作一個好人。

匿名 提到...

對自己發卡,是可以練習的吧!?
事實太難忍,太多要忍,太多該忍(或是自動
眼瞎),太過多的莫名其妙...

笑笑過去就好~
太過精神性的潔癖,某些程度來說會把自己
搞死的!!

匿名 提到...

是的,好人難做,那我們就適當的做做壞人。
不要讓太過的精神潔癖搞得自己人不成人。

既然我們無法歸隠以避之,就笑傲江湖地過~ XD

風痕影 提到...

感同身受...嗯不對,是已經身受好多次了 =  =" 不過我不會不喜歡 "大大" 的稱呼就是了 XD

PS. SnapShots 在你的截圖下方...列的關鍵字是 "獸醫, 給你, 客棧",總覺得好詭異唷,哈哈 XD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對於如何稱呼對方,是不會太有意見~
版主、樓主、站長、abow等等...
都好!重要的是該有的禮貌是否有達到!
現在對於大大這兩個字眼比較感冒(這邊也
可以"習慣"來衍生另一個意思),主要原因
是因為在同人這圈子大部分人習慣以什麼"大"
來稱呼作者;而若是搭上了無理的舉動,這
種尊稱....就覺得是一種很有趣的矛盾~

ps:在還沒發新文章把現在版面都洗光之前
我想那個詭異的字串大概都會一直保留著xD

布雷克 提到...

被較大大還好吧?
我現在都被人叫老大~~
真怕哪一天橫屍街頭~~
恐怖唷~~

不過有人開口要東西~
那就看看要不要當有應公
不當的話,那就不要回應吧
YES和NO都是回答,不回答也是一種回答
不然還有一種回答,等有空的時候再說吧~

匿名 提到...

布雷克>叫老大還好啊?在學校時期就已經習慣了!
還有那個什麼爺的...也是老早就被叫習慣了~
放心!不會橫屍街頭,你看我還活跳跳的!!

根據我的習性,不搭腔不回應那種是在現實
生活上才有可能會出現的狀況。而網路上,
或許是因為養成了另一種人格出來,不回應
總是覺得禮貌沒做到...
好吧!這又可以聊到是誰無禮(理)再先,有理
(禮)於後的問題了。不回答的回答,我總是
以"方向有到,但不絕對性的回應"...

所以在網路上的我,某些時候還是很容易被吃死死的吧...(笑)
*有空再說→這是認識久的會用的!
不過說到就得做到,所以還是好生衡量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