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三點半的危機

今年才過第二天,我再度被基隆刑事警察局致電通緝,果然是新春新氣象

所謂的三點半危機,對於目前的我來說是一堆問題的總和,排除中午沒吃,
在肚子空空邊打字邊打嗝、最後一包紅茶即將泡到沒味道、工作的印刷稿到
現在還沒處理好外,大概就是在剛進公司沒超過六十分鐘的那通電話了,眼看
三點半個要命的時間快到了,怎麼辦!?
啊?!什麼?我不是要跑銀行啊......

------------------------正式開始講故事-------------------------

話說,正當我正緩慢的咀嚼的最後一口的大亨堡,甚至差點被噎住,正以豆
漿潤軟化它的同時,隱約聽到那個被我塞進紙箱的背包中傳來了一陣陣催
命鈴聲。

『HI!您好.....』即使是快噎死了,電話禮儀還是要有。
(突然電話一邊一陣吵雜)
『嗯!是魏XX嗎?』沒禮貌的直呼名諱,身為人類不能這樣的!
『是的,有何指教?』
『?』聽不懂我說國語...我沒有學布袋戲的口音!
『我這邊是基隆刑事警察局!!!!你是魏小姐嗎?』
『耶(老素口氣)~是的!有什麼問題嗎?』我很正經,真的。
『魏小姐,是這樣的,日前我們在台北查獲一宗百人洗錢開戶案件.....
OXOOO撲拉撲拉(開始說故事..中略..)...在查獲的225本存摺中,有看
到你的名字,所以必須跟你查證.......(撲拉撲拉)..並且是在基隆第一銀
行設立新帳戶......』低沉的口氣,不疾不徐的說著....

我沒回話,因為我知道這個人是個主動的傢伙,我愛被動!
(我在說什麼啊??)

『這樣你有了解整件事情的狀況了嗎?』喔?突然嚴肅起來了。
『嗯...』
『....我在消化.....』我在消化我的大亨堡啊!!!!
『需要我在重新說明嗎?』他真的很認真。
『嗯(喝好濃的豆漿)~我大概了解了!(我消化好快)那我現在需要給予哪些
協助嗎?』
『因為基隆地方法院這邊,有需要先為你建立資料方便排除嫌疑,所以
我必須先跟你確認幾個資訊....』

說真的,我只要給你資料,就算是沒有證人我也可脫罪嗎?
那我得想想我以前幹了哪些壞事.....
首先他唸了一串新竹市X路X巷,你有印象嗎?蛤?念地址給我問我有沒有
印象,這是文法不對還是時空錯亂?好啦!有印象啦!那的確是存在的地方。
『那你的身份證是T2XXXXXXXX,是戶籍屏東縣喔?』
唉唷!你是神棍啊!說對了~不過我戶籍不在屏東!扣分。
『那你有沒有印象認識"謝國欽"這個人?』
這名字很菜市場耶!?但我印象中沒認識,我據實回答了!
『那你可以說的出來你去年6月6號人在哪裡?又幹了什麼事嗎?』
這是柯南問案嗎?
『...可以確定不是在基隆..』我連我11/30人在哪都沒印象了?還問到6月去!
『嗯~應該也不是台北....』
『啊!有可能在花蓮!』
『嗯...好像也不是....』
我有很認真的回想,記憶就像走馬燈般的REPLAY著....

『魏小姐!!!我必須要很嚴肅的告訴你!!!!!!!』
這是很嚴重的刑事案件,並且正在進行錄音,請你認真面對問題!
他....生氣了嗎?
我真的有在回想啦!!!!不要逼我!!!
而且雖然我沒用很激昂的語調,但是我平常講電話的確就是這樣...

『...那你方便在今天下午三點半,親自來一趟基隆刑事警察局作筆錄嗎?』
蛤?!
『.....很難啊.......』我用很勉強的語氣...
『這事關你的權益,所以你務必親自來一趟!!』
『因為....(中略).....在這1百多本的帳戶中已經有數千萬的進出,並且涉及
刑事問題,提醒你....這最低拘役七年以上....』然後又再次跟我強調三點半。

『那....我如果不能去,或是遲到了....會被關嗎?』改用緊張語氣。
這時候同事從我旁邊走過去,側眼看我在幹麻.......就講電話咩~

『沒關係!你不要緊張!!!這邊我們可以先幫你做電話錄音,只要你OK我們現
可以開始進行筆錄與錄音。』啊!你是好人......(發卡片),咧?不是剛剛
一開始就說在錄音了!??要我認真嗎?
於是我好奇的問了:『請問...剛開始的時候你不是說已經在錄音了?那現在
掉重來嗎?還是....要另外在錄音?』

『................(默)....』
『...不管我們是錄音還是幹麻,都必須請你在今天下午三點半前來一趟!!!』
耶!你還沒回答我問題!!!...算了...
『...那麼...』『那....我必須請示上級...』我們在搶話說...
『啊?您先請!』讓他先講,不然等一下我會說很多很多.....
『嗯?你想說什麼!』又把發球權丟回來了!?

於是我開始講故事,講我的工作有多絕對性、講我公司多沒人道,不是說請
能請、講我工作若不趕出來今年過年會很寒....總之,很多辛酸....
但是我沒說我要去,也沒說我不去!

『那到底你今天要不要過來!?』又生氣了...
『我要請示上級啊...(撲拉撲拉)....』
『這樣吧!?我馬上去寫文請示,等一下跟你約時間,好嗎?』
吃飯喝咖啡咧?還約時間...
『好!那這邊我先跟你說,你要過來的時候,要帶著你所有的存摺、現有印
鑑、證件,還有另外刻一個新印章來,筆錄要用!』
『啊?學生證附帶的帳戶也要嘛?..那找不到怎麼辦?』
『魏小姐!』
『請你認真點!』又生氣了,真愛生氣...
『不好意思~我就是因為認真,所以才會一再確認啊!!!!!!!!!』
真的,存摺不見是很麻煩的...

『這樣吧!先不管你找不找的到,你先去請假!這邊我給你一通電話,要來之
前先給我電話,我知道你一定會覺得我們是詐騙的,這邊我留下我的資訊..
.....我姓葉,葉志明,志氣的志,明天的明,基隆刑事警察局,警員編號
17321....』

『那麼我就等你來電了!(掛)』

------------------------故事講完了------------------------------

一開始不就說已經背景錄音了?那後面幹麻又跟我確認...
不是225本帳本?怎麼變成1百多本...
作筆錄幹麻要刻新印章?
為什麼要三點半?
為什麼是變成刑事案件?
為什麼要問我6月6號人在哪?
為什麼要帶一堆東西去?
為什麼我留個人資料就可以洗清罪嫌?

啊!!!!好多疑問啊!!!!!


喔...附帶一提,這通電話我在去年就接過了,同一個人、同個名字,對話也
差不多內容(當然我跟他喇賽的內容也差不多),他們有用心,有做筆記....
因為當時我有要求跟他要他的警編!!!!!!

只是那時候他只是淡淡跟我說『給你警編也沒用!』

跨個年,進階了啊...

PS:我們真的聊很久,我同事以為我在跟認識的人聊天。好吧!我連問卷、小
額信貸、意外保險都能聊很久....沒辦法!平常下班後我就禁聲了咩!不趁現在
快講一講,更待何時?

16 意見:

匿名 提到...

警察的效率真不是普通的高,辦了一年多的案子還在原地踏步 :p
不過他們的笑率不錯,我看了就很想笑,哈!

ABow 提到...

這邊跟全國的謝國欽、葉志明以及警編真的是17321的警察同仁說聲抱歉.....

啊!他有留專線喔~
23219011分機3306,外埔頭請加02!

撒旦>可見要跟225本的帳戶人頭聊天打屁是很辛苦的!!!打電話打到脾氣都不太好~哀!

匿名 提到...

(大笑)
我也還去查了!
基隆只有警察局跟港務警察局啊!!
好妙好妙哦

匿名 提到...

三點半 三點半呢~
他有打電話給你嗎?
吼~真不虧我在"喔露"這些"警察"
上次辦的案子都有認真的紀錄
要跟你報備的東西都沒有忘記

如果這個時候你也跟他說說你編號
我想他應該會很興奮吧!

匿名 提到...

艾栗森>好樣的!說不定你有當詐騙首腦的條件,事先的觀察與情報收集是相當重要的!!以前我被板橋地檢署舉發、被台北市刑大通知,都還比較有會認真思考.....

上次他打來,我還問他:
對不起!我北部不熟,可以告訴我怎麼過去嗎?或是你可以傳真地圖或是你們有官方網站...

阿蘭>他們的確得認真紀錄啊!!!!
因為這樣才可以完整結案啊!
如果弄得不清不楚,撇開你報案事後追究問題,對於他們本身的考核可是攸關生死啊~

我如果說我是新濱市公安九課收垃圾的會被甩電話嗎?

The One 提到...

Abow大ㄟ...
我確定你應該跟我以前的某個同事是"親戚"關係...
他也是能講個客服電話就聊到祖宗八代的高手啊=.=!!
不過你更屌....連"詐騙"都能玩成這樣XD
P.S.
如過遇到這種白目,我會先打給我朋友確認(它可是有名的檢察官咧)...然後請這位警員在打來給偶罵...XD

匿名 提到...

the one大仔.....我想不只我會跟這類電話話家常啊;有時就沒起什麼佛心還是閒時間,都會用很糟的方式謝謝不連絡....

況且我沒玩他啊!!!!!!!!!!!!!!!!!!!
沒禮貌,我都是他問什麼我順著回應啊!

基本上這些詐騙我都覺得都不夠用心,搬出法律就想嚇人,撇開六法全書不談,有些我覺得基本常識部分就很不合邏輯了,怎會又搬出???

Unknown 提到...

科科
我是跟他喇賽喇到最後
他罵了一聲

就掛我電話

好討厭喔
人家只想跟他聊天嘛....

匿名 提到...

CyberRunner>我被路邊撿來還說車禍斷手腳好痛的弟弟罵過幹!我可是有認真的告訴他要怎麼處理,真是好心沒好報...

是啊~我很能了解那種"我只想好好交流一番"的感覺.....

風痕影 提到...

看到標題原本嚇到了...

身分證上的 T 不代表戶籍在屏東吧
那只是第一次登記時的戶籍而已...

匿名 提到...

風痕影>你看看~這種基本常識大家都能抓包!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一回事....

我還想說,啊?我現在是美國公民了!
你跟我律師講去吧...

666 提到...

哈哈哈,ABOW,我笑了ˇˇ

很久之前我也接到一通詐騙電話,要我去台北金華街某號8樓領獎,那時候我公司在附近的永康街,所以附近一帶很熟,

等她(帶有蘇州口音的普通話)吧啦吧啦講完之後,我跟他說:「小姐,我正在你講的地址樓下,你可以查地圖或是親自來現場一趟,你講的地址我看到一幢正在拆除的五樓公寓(麗水街口),請問你是倒塌房屋的幽靈嗎?」

電話那端傳來咒罵聲,要我小心點--

匿名 提到...

我前幾天也接到台北市刑事局給我的電話。
(如果照ABow的說法,我的戶籍應該在嘉義才對…)

超酷的,老娘在高雄耶。
如果要告我的話,不是也應該在高雄法院嗎?!
(如果法條我沒記錯的話…)

太酷了,我還想說我就等他來通輯我好了。


台北刑事局,陳警員耶…好酷喔我。

匿名 提到...

666>耶~你這招跟我上次有異曲同工之妙!第一次接到的時候,他一共提了3個不同縣市的詳細地址給我,其中有一個是正確無誤,另外兩個直問我有無印象....其中一個地址在當年921大地震的附近,我就說:『那邊...已經是一片斷垣殘壁了....』

話說大陸口音的我也覺得很好笑,不過大多是問卷的居多,每次都很愛問居住地,我說濁水溪以北,他聽不懂,我說那範圍縮小點...大概是大甲溪在上去些,淡水河下來點..這樣你知道吧?然後我就被捲舌音兒:"最好你就住在那邊兒~王‧八‧蛋",這年頭誰在罵王八蛋了啊?!?!?

晚娘>我剛很無聊的用北刑事局去做關鍵字查詢,發現這個陳警員已經很有名了!在啞唬知識好多人在說....

他們真的很愛說:

如果你不到案筆錄說明,倒時不要怪法院通緝你!!

我說啊...
你傳票要先寄來啊!!!!!!!!!

看來大家都是壞人,通通被通緝,通通作奸犯科啊~

匿名 提到...

耶~~詐騙~~
我也要分享~~

詐騙風潮剛開始的時候~~
是接到迪斯奈的電話~~
說抽中到迪斯奈的機票還是什麼的~~
然後就要求匯款~~

再來~~
就是一般的中獎電話~~

會先問你是不是在台北~~
然後就說我們在高雄有舉辦抽獎~~
希望你能來~~
等過幾天~~
又電話通知說你中獎了~~
可是要先匯因為中獎而扣的扣繳金額~~

我遇到的是~~
我抽中一百萬~~請我匯款~~
可是上班中途時間哪有可能跑去ATM~~
再加上分明就是操大陸口音的詐騙~~
我就跟她說~~
我不想領~~
她說一百萬你幹麻不領~~
我說我很有錢~~不缺一百萬~~
大陸口音女子還問我為什麼不缺一百萬耶..
阿我就不缺呀~~呵呵~~
後來大陸口音女子還問我姓名~~家住哪裡...
就報了總統府的住址和呂秀蓮...
結果我被大陸女子掛電話~~
呵呵~~很好笑耶~~~

於是後來我只要接到詐騙電話~~
都捨不得掛調~~
因為大陸同胞真是太可愛了..
可是對方到最後都會變成操三字經之後掛我電話...
是我不夠幽默風趣嗎??哈哈~~

以上~~分享之~~

匿名 提到...

呆呆魚>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碰到同一"家"的抽獎活動哩!不過這是很久以前了...同樣也是說什麼他們某日在高雄某科技大樓廣場舉辦抽獎晚會,只要留下手機號碼就OK!(阿你不是已經打來了?)

過了幾天他還真打來了!"恭喜你!!!抽中二獎1百萬港幣...撲拉撲拉"狀況大概跟你差不多,不過我有很無聊的問他『那頭獎是什麼?』印象中他是說車子吧!
『啊~~~好可惜!我只想要車子,不要錢』
居然還一直追問我為什麼....
想要就想要,哪來那麼多爲什麼...
結果他還動輒所謂"會計主管"來跟我說(同樣大陸口音),我說不要了!我只要車子!其他不要廢話!!如果錢擱在那邊太麻煩,就自動從裡面扣掉15%,如果你還想開發票就多加5%,然後幫我拿去廟門口放著....

然後...


我就被罵了!




幫你們做好事積陰德還罵人....
好心沒好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