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W TALK ABOUT

老咆不只在亂咆,除了正經以外,還會其他的....

ad

小金人的逆襲-Vol.12-台灣之光

小金人擂台賽Day12
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

說明:台灣之光後面不見得只能接王建民,在你心目中,有什
麼人、事、地、物也可以代表台灣,稱為台灣之光?如果要跟
國外的朋友介紹台灣,你會用什麼當開場白?
--------------------------------------------------

是啊!台灣之光後面的確不見得只能接王建民!!
說正格的,我多久沒開電視了?
王建民我大概都是從麥x勞認識到的吧!?

至於其他人事物,我看也沒什麼特別需要強調介紹的;為了下
一個生活計畫,前陣子跑去誠X裝氣質,在X品的旅遊架上找資
料,翻了翻專給外籍朋友看的關於台灣的書籍,太好啦!101、
龍山寺、中正拜拜堂、故宮、鹿港等等等該想的到的傳統與現
在的重點幾乎都介紹詳細,當然~甚至還有專附屬頁""FOODS,
我也沒啥好廢話了。

那….
總是要實際的說出台灣之光吧!?
那麼,我要說了!!!!

台灣之光!?我可以說我嘛?
在還沒看下去之前,請不要有任何反應!!
拜託!雖然我知道有人很難過!!
這件事情是這樣...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不會有公主與王子出現的一個實際例子。
(其實也沒很久,會這樣下開端代表這是個實際的、切身的、
充滿"international")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飛安問題有夠麻煩的麻煩,水的問題、什麼物品
可放不可放隨身行李中(或是託運),好吧!反正在搞不清楚實際裝況
下,出國再久總是還得要回老巢吧?!機票總是會買有回程的吧!!!!

到底轉機香港是輕鬆愉快還是膽戰心驚!?畢竟香港是台灣飛往各地
許多的點的轉機重地;好!基本上當時出去還沒有帶水問題,隨身行
李咩!不就是除了護照、裝文藝用的書、假認真用的筆記本、當耳塞
用的MP3、為了偷拍空姐用的相機那些嘛?(想帶面膜的也沒差!至少
我隔壁的外國朋友上去就是保養品一抹、雙腿一伸、兩眼再翻……
就睡覺了!!...好~我扯遠了!回到關於我的隨身行李,除了抹臉的不
會有外,都有筆記本了,那一定會有鉛筆盒吧!?
對~我愛用的超大包鉛筆盒袋…( 以上人物部分END)

(接下來要趕進度了,”事+物+地”一次講完)
事情就發生在我玩到不知道人後,即將回台灣的香港轉機過程;
抵達香港,轉機前好不容易結束了長隊伍,終於換我了!!!
(隨身濫背包走一邊,我走另一邊,順利通過金屬探測)
安檢人員:小姐~(有口音)
ABOW:(沒反應)
安檢人員:發襯衫的小姐!!這紅色包細咧的媽?(還是有口音)
ABOW:(驚)…恩!是我的!(對他們來說我是有口音的→台中腔)
其中一位男性胖安檢官,揮動了他可愛的小手,叫我過去,他手
中正拎著我的紅色大濫包!!!不會吧?我剛剛轉機前沒幫人代拿行李啊!

『不會吧!!!難道是我偷拿在法航上沒用的奶油包被發現了!!!!!!』
『那不過是一塊脂肪啊!!!』
『好吧!!我承認..我把在上飛機前在HOSTEL沒吃完的麵包也丟進去了!』

安檢人員:休姐~不好意思!偶棉要檢查你低背包!!(港腔)
ABOW:恩~好啊!是有危險物品嘛?(台中腔)
(是啊!可能在飛機暖氣攻擊下溶化的奶油與可能已經扁的不成麵包樣
的麵包...兩者構成一種可怕的詭異畫面)
安檢人員:哩低背包剛剛我棉看到好像有刀子,所以要麻煩你打開檢查!
(如果真的是刀子!不怕我打開後瞎捅一通嘛!?你們開可能比較安全吧?)
ABOW:(結果還是自己開)你說刀子嘛?
(一直挖掘,包含挖出了軟掉的奶油,麵包沒扁,還好~)
ABOW:(還在挖)

又走來一位女性安檢人員,單眼皮!個頭小小的,應該沒超過165,紮包包頭!

安檢人員(男):......(很認真看我挖掘,最後受不了了)
『休姐~!!!如果剛剛我棉沒有看錯..那應該是文具刀』(港腔)
ABOW:蛤!?文具刀!?什麼是文具刀...(蛤這個字,算是什麼腔?)
安檢人員(女):你可能放在你的筆袋裡兒!(字正腔圓的腔)
ABOW:(再驚!!)這個嘛!!(抽出美工刀,還轉了轉出刀的彈簧匣)
安檢人員(男):就西這個啦!(沒反應!看來我不具威脅性!!!!)
ABOW:喔~美工刀啊!?那…..(台中腔)
安檢人員(男):這東西不可以上飛機低,我棉要收走的,不好意
思~可以嘛!?(港腔)
ABOW:蛤!?你們要回收嘛!?可是他有點生鏽了...
你們如果要拿走我不反對!請(雙手奉上)

送走我那個跟了我多年的粉紅色生鏽且刀片只剩下大概2截的美工
刀後,人再次走過金屬探測,包也在去再掃過一次,沒問題了!!!

這算丟臉嗎?
聽起來很合理、很正常吧!!
幹麻上飛機還帶美工刀上去!?戳破機艙都不夠用!
你們有想過嗎!?
有時候那種『阿~~這時候如果有XXX或XX就好了!』的這種想法嗎?!
是吧?

是吧!!
如果我有果汁撕不開、麵包扯不開的狀況發生怎麼辦!?
人家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說對吧!?

講完了!


這樣就可以當光嗎?
不!我還有其他可以補強,好比….

在某個東歐國家,正在幫人逛買紀念品,很認真的在比較
(以下對話請當作是英語”基本單字+肢體語言”對話)
帥哥店員:需要我幫忙嗎?
ABOW:謝謝~可以幫我打包起來嗎?打包!(手做纏繞的動作)
帥哥店員:禮物!?
ABOW:對!禮物~給朋友的!
帥哥店員:(比手勢)OKOK~盒子要嗎?(用手比畫出方形)
ABOW:免費的服務嗎?(跟著比盒子)
帥哥店員:HHHHHAAHAHHAHA…..(意味不明)
在他邊打包的同時,順便聊了一下,說真的!歐洲生活步調慢,
連同弄東西速度也很慢….

帥哥店員:你是日本人?
ABOW:不是!我是台灣來的!
帥哥店員:台灣?是泰國嗎?
(=_= 我真的相信很多人說很多西方人都把台灣當作泰國了!)

ABOW:不!!不是泰國!是台灣~你知道台灣在哪嗎?
帥哥店員聳聳肩~說真的!他挺帥的~可惜矮了點!
ABOW:你知道日本?(帥哥點頭)那中國?(也點頭)…那太平洋知道嗎?(也點頭)
ABOW:(OK!這些都知道就好辦事!!)

日本(用手畫出長長的形狀) 在這邊~~
中國(在往剛剛畫日本位置的旁邊移動,畫出樣子) 在這~~~
太平洋(用手畫出一個弧度)

然後台灣在這邊!!!!(用食指與大拇指揪出一個約1CM高的距離)
帥哥店員:喔!!!!!!!!!!!!!!!!!我知道了~

=__=如果不是我們心靈契合,那最好這樣比你就什麼都知道了!!!
帥哥店員:台灣!101(用手做屋頂狀)!!小籠包!

鬼的咧!你還真的知道咧!!!
看來我沒瞎比!!!肢體語言果然是世界語言!!!(包含傻笑)

還沒完!事後繼續聊(兩邊一起表演)了關於衝浪的事情!!
我英文那麼好啊!?當然不是!
我是如何告訴他的?
衝浪?(指了自己衣服,上頭印有享受衝浪什麼世界的字樣)
我不會!(兩手交叉,外加搖頭,帥哥也點頭)
我會※@$@!$)E#@!(表演溺水的樣子,還裝出撲嚕撲嚕的聲音)

=//////= 現場相當歡樂!

因為這樣,我勉強算是在當地有做群眾互動吧?
喔!也順便賺到折扣!!
外加他送的免費一大捆氣泡紙+厚紙盒+他親自簽名的名片!!!!!


PS::台灣→香港轉機時,其實那把粉紅生鏽刀早就在我
包包裡頭了…還包含….一把5用瑞士刀!!
PS:那把粉紅生鏽刀…回程也經過戴高樂也沒事啊?!
再PS:請大家不要挑戰到小刀上飛機!其實附餐的餐刀應該
也挺有威脅性!!不需自備~


----------真的講完了。這絕對不是自誇文--------------------

8 意見:

28knife 提到...

hi, abow,

加油唷!支持您!^^

ABow 提到...

t__t才剛北上回到新竹,每天挑戰寫(畫)這活動,實在不適合像我這種假日得南北奔波的人...好!我要繼續拼命了!!!爆吧~

ABow 提到...

洋洋灑灑寫了兩千四百多個字的.......................自我搞笑文

匿名 提到...

一點也不自誇,一整個歡樂啊妳XXDDDD

匿名 提到...

看完之後...
原來ABOW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啊!XD

ABow 提到...

艾栗森:
我的內幕都自爆...爆光了!!
不來了啦~

甄妮絲:
所以更要努力、積極爭取更多外交機會!
台灣之光~加油!

我可以選用蘋果燈來補光嘛!?這樣人會比較美

28knife 提到...

hi, abow,
很好耶,我一邊看一邊笑呢。您的經歷都很有趣喔,台灣之光。^^

ABow 提到...

28(臉紅)
我應該算是踏出國門臉皮就會自動增厚的那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閱讀說明 :::

圖文均屬個人拍攝創作,過於低梗的部分請見諒!!

*圖片如有壓縮,請動動小手點擊放大參觀,TKS!

*預覽舊文章請愛用左上角"摘要"功能,可顯示縮圖

近期文章

::: 開分身撇撇圖 :::

最新回應

Loading...

::: 用簡單書寫複雜 :::

##EasyReadMore##